最近因為長期坐姿不正確,導致腰與脊椎連接的地方很痛,剛開始只是小小的痛,因為我的睡姿也很差,所以我想應該做做伸展運動就好了,而且我又狂吃香蕉,結果讓情況變惡化,禮拜一跑去看中醫,醫生囑咐我不要長期坐著,要不時起來活動一下,醫生還說香蕉對筋骨痛的人不好,所以在腰好時來之前我都不能吃香蕉、柳丁、筍子之類的。

  不過,在跟醫生聊天的時候被醫生稱讚,剛開始醫生有問我月經正不正常?來的時候會不會痛?量多不多?會不會拿重的東西?吃東西正不正常?

  我就說都很正常呀!有時遲了幾天,但都在正常範圍內,畢竟還年輕嘛!等老了就真的超規律的,而且我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不吃冰的東西,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一定會等一個小時再喝,就算是很炎熱的夏天也是一樣,所以自然是不會痛的。

  拿重的東西或是蹲著對子宮都不好,子宮對女生而言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怎麼敢虐待它呢!再者每次月經來時我都會用束腹把肚子包起來,更三不五時輕拍肚子讓它保持溫暖的熱度,也都側著身子開冰箱,不讓冷氣直接對沖我的身體,就算天氣再怎麼熱,我也不會讓冷氣或電風扇直接對著身體吹。

  醫生聽了一直點點頭說我做的對,於是我又說,從小我就吃的很清淡,我不吃太酸、太甜、太苦、太辣的食物,在外面買的菜太油或太鹹,我就會用食用水涮過,沖淡它的味道,以上那些都是我小時候養成的習慣。

  雖然我吃的不多,而且常說要減肥,但也沒真讓肚子餓過(所以體重才會一直停在44呀!),我每餐吃的一定會均衡營養,我認為食補重於藥補,我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常熬夜、不愛運動、因常頭痛所以愛喝咖啡。

  醫生要我戒掉咖啡,調養好身體後就不會頭痛了,也叫我要多運動,我說以上兩項我都能做到,但我沒辦法改掉熬夜的習慣,因為夜晚是最適合創作的時候,醫生嘆了一口氣,叫我盡量早點睡。

  回來之後吃了四包藥,腰真的就不痛了,不過呢!病是要斷根的,所以我還是會把藥吃完再去複診,以前總有人說我的生活很像歐巴桑,吃的很清淡,而且很多東西都不吃,也很節制(我講究七分飽),現下看來我這麼做是非常正確的,其實把一切養成習慣後,就不覺得痛苦了。

  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有病痛或虐待身體,雖然看起來沒啥大礙,但這些都會在年紀增長時漸漸顯露出來,年輕的時候身體還能承受,等年紀大了身體不堪負荷,一些病就出來了,其實這些病都不是空穴來風,很多都是年輕時沒照顧好身體,才會弄出這一堆病,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