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電影簡介:


上映日期:2008-01-11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黑幫暴徒】蓋文胡德
 
演  員:【為你鍾情】瑞絲薇斯朋、【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斷背山】傑克葛倫霍爾、【小太陽的願望】亞倫艾肯、【空中危機】彼得薩斯加
 
發行公司:威視
 
★奧斯卡金獎組合、超強卡司及製作群聯手出擊
★美國影評推薦,強勢問鼎2008年奧斯卡金獎
★瑞絲薇斯朋、傑克葛倫霍爾因拍攝本片傳出戀情


故事大綱:

  傑克葛倫霍爾、瑞絲薇絲朋、梅莉史翠普、亞倫艾肯、彼得薩斯加,領銜主演了眾星雲集的電影【關鍵危機】,這部扣人心弦的驚悚片,是由蓋文胡德(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黑幫暴徒】的導演)所執導,探討爭議性的複雜政治議題,敘述美國政府的「非常規引渡」政策,也就是綁架被認定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籍人士,在海外的秘密監獄裡拘留和拷問。
 
  【關鍵危機】橫跨了兩洲大陸,從中情局駐北非的探員道格拉斯費里曼(傑克葛倫霍爾飾演)的眼光,來看他如何被迫目擊北非秘密警察,殘酷地私刑拷問埃及裔的美國人安沃艾布倫(奧馬梅華利飾演);安沃艾布倫是一名化學工程師,小時候就搬到美國定居,如今被懷疑和恐怖行動有關,他身懷六甲的妻子伊莎貝拉(瑞絲薇絲朋飾演)想盡辦法要找到失蹤的丈夫,安沃從南非的開普敦搭機前往華盛頓,之後下落不明。
 
  伊莎貝拉求助於活躍於政壇的大學同窗艾倫史密斯(彼得薩斯加飾演),他是霍金斯參議員(亞倫艾肯飾演)的助理,幾經調查之後,發現中情局的恐怖活動調查組負責人柯琳惠曼(梅莉史翠普飾演)下令把安沃送往第三世界的國家進行拷問,而負責拷問的是秘密監獄的典獄長阿巴西法瓦(伊高納歐爾飾演),他自己有個叛逆的女兒法蒂瑪(辛娜歐卡飾演),和她的回教主義男友卡里(莫亞庫厄斯飾演),給他帶來了極大的衝擊。
 
  一位埃及裔的美國人(奧馬梅華利 飾)被政府懷疑與恐怖份子有接觸,他從南非搭機前往華盛頓,之後就下落不明,他心急如焚的妻子(瑞絲薇絲朋 飾)試著找出丈夫失蹤的原因。
 
  同時,中情局的恐怖活動調查組負責人(梅莉史翠普飾)下令把這名嫌犯送到遠離美國的第三世界國家,對他進行不為人知的審判…。中情局駐北非的探員(傑克葛倫霍爾 飾)的工作是監督北非秘密警察對嫌犯殘酷地私刑拷問,他開始質疑這整件事的是非對錯,究竟國家安全與個人自由之間,是否有互不衝突的灰色地帶…?
 
  瑞絲薇斯朋和傑克葛倫霍爾兩人在【關鍵危機】中完全沒有對手戲,瑞絲薇斯朋在戲裡是別人的太太,她丈夫被懷疑跟恐怖行動有關連,搭上從非洲返回美國的班機,卻人間蒸發,從此下落不明。瑞絲薇斯朋身懷六甲,四處奔走,找尋丈夫的下落,她孤立無援的一個弱女子,發現美國政府為了「反恐」和所謂的「國家安全」,私下進行著許多不能說的秘密。
 
  傑克葛倫霍爾 【關鍵危機】拷問瑞絲薇斯朋老公
瑞絲薇斯朋戲裡的老公被送到第三世界的國家接受嚴刑拷問,負責監督整個逼供審問過程的人就是傑克葛倫霍爾飾演的CIA探員,傑克葛倫霍爾演一位年輕的CIA探員,這是他第一次負責執行如此極端的反恐政策,來自高層的極大壓力,使他不得不面對內心天人交戰的掙扎。
 
  【關鍵危機】探討的是左右兩派和是非對錯之間的灰色地帶,導演蓋文胡德的作品【黑幫暴徒】,2006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南非第一部贏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
 
  由新線影業所製作的【關鍵危機】,演員陣容包括:榮獲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奧斯卡提名傑克葛倫霍爾、奧斯卡金像獎得主亞倫艾肯、彼得薩斯加、歐馬梅華利、伊高納歐爾,以及莫亞庫厄斯和辛娜歐卡。
 
  這部電影的製作人是史帝夫高林(【火線交錯】)和馬可斯維西迪(【終情之吻】),執行製作是托比艾莫里區、基斯高柏格、大衛肯特、基斯雷蒙、麥可蘇格、愛德華密爾斯坦、小比爾托德曼和保羅史威克,副製作人是馬克馬汀。
 
  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奧斯卡金獎攝影指導狄恩畢布(【藝伎回憶錄】)、製作設計貝瑞羅比森、服裝設計麥可威爾金森(【火線交錯】)、剪接梅根吉爾(【黑幫暴徒】)、以及配樂保羅海普科和馬克奇里恩。
 
  【關鍵危機】的拍攝地點,涵括美、非兩洲,城市包括洛杉磯和華盛頓、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和南非的開普敦。【關鍵危機】2007年9月7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全球首映。  


劇照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