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yahoo新聞與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0/1/tt29.html
 


九把刀控告高中生抄襲 雙方仍無共識

更新日期:2008/02/20 14:00

知名作家九把刀控告新店高中學生陳漢寧抄襲他的作品,還不惜對簿公堂,九把刀表示,可能家長誤認為他前往學校私下找學生,家長不滿向媒體爆料。新店高中則力挺自家學生陳漢寧,強調學生作品完全沒有抄襲。(黃進恭報導)

 

這起抄襲糾紛起因於台北市文化局在去年底主辦二○○七年第十屆台北文學獎,新店高中學生陳漢寧以《顛倒》參加「青春組小說類」,在上個月獲選佳作。九把刀卻認為學生抄襲自己作品《語言》,透過經紀公司想要提告,九把刀說可能是家長認為他去學校找同學很不適當,才會向媒體報料。

 

新店高中學務主任龍瑩瑩則表示,事情發生後,陳同學壓力大到一度不想上學,她表示陳同學接獲主辦單位通知作品入圍,將文章印給同學閱讀,由於作品和九把刀的《語言》鋪陳類似,一名同學直指抄襲九把刀,讓他很不服氣 ,於是將作品寄給九把刀,詢問是否構成抄襲,隔天九把刀回信說你做了什麼事自己清楚,之後拒絕回應。校方則從頭到尾全力支持陳同學。

 

(去年九月陳同學就已將作品開頭寫在週記中,老師還鼓勵他多創作)

 

校方表示若是作品抄襲,那麼多文學獎評審為何沒有看出來,還讓陳同學作品獲得佳作。只是雙方目前仍沒有共識,如何化解僵局,九把刀和陳同學恐怕還得再溝通。

----------------------------------------------------------------

以下屬個人意見:

因為沒看過九把刀的書
看到這則新聞時嚇了一跳
還特地跟人借來看

據說陳生沒看過九把刀的書
既然沒看過,內容怎麼如出一轍
即使描述不同,仍然有抄襲的嫌疑
而且你說你沒看,有什麼證據呀?
人的話如果可以相信,這世界就是大同世界了

最後那句校方說的話最可笑了
問問哪個評審或中文系的教授
有幾個是真正看過九把刀的書
莫怪沒看出抄襲啦!
再者即使是評審與文學系的教授
很多連小說都寫不出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