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跑去看了移動世界,發現這是部還算可以的片子,對我來說啦!如果跟我在初二看的曼哈頓奇緣比的話,我會比較喜歡曼哈頓奇縁,我覺得曼哈頓奇緣裡面所表達的意向,遠比移動世界來得多。

  不過不可否認,移動世界還蠻有趣的,雖然很多地方蠻老套的,但在老套當中還能有創新的,才是真正的高手呀!尤其他移動身子去偷錢那一幕,我想很多人肯定笑開懷,只是片子演到一半,我發現怎麼一直在移動移動,但沒什麼有點深度的內容。

  原諒我!我看電影不只著重電影好不好看而已,電影的內容,所探討的東西,呈現出來的意向,對我個人的正面意義等……

  這部片子主要在講移動人天生擁有自由移動的能力,但卻世世代代被聖騎士所追殺,聖騎士們是基督教狂熱份子,但他們很有頭腦跟主織,甚至在政府機構裡擔任要職,也因為如此,他們可以更有效的利用身邊的資源,來掌握移動人的行蹤。

  不過我想我會覺得這部片不太好,應該是女主角-蜜莉的關係吧!我覺得那個蜜莉是個很讓我髮指的角色,她所犯的毛病,應該也是很多女生會犯的通病吧!尤其裡面有一幕,男主角-戴維跟另一個移動人在爭論,忙著準備對付想追殺他們的黑人-洛藍時,戴維要蜜莉在房子裡待著,不要亂跑。

  結果蜜莉追了出來,一直拼命的問戴維這究意是怎麼一回事?這裡到底是哪裡?快把她送回去,等等……之類的話,看到這裡的我,真想呼她一巴掌,啊!沒看到人家在忙哦!還一直問問問,不會等忙完之後再問嗎?

  我在想很多女朋友們或太太們常會犯這種毛病,男朋友、老公明明在忙,還一直奪命連環call的問個不停,或是要她別追問某些事時,她卻一反常態的打破砂鍋問到底,雖說人難免有好奇心,雖說在乎對方就會想知道他的一切,甚至是行蹤,但該適可而止的時候,還是得適可而止唄!才不會惹人厭哦!

  離題了,言歸正傳,我認為這部片子當中,蜜莉對戴維的感情是一大敗筆,她並不是像戴維一樣,(戴維從五歲開始就喜歡蜜莉了)感覺像是被戴維的金錢造勢所吸引,因為坐了頭等艙到羅馬,又住了豪華大飯店,所以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就愛上戴維了,這未免也太青菜了吧!總之,蜜莉在裡面是個蠻失敗的角色就是。

 諷剌的是男主角-戴維的母親,正是聖騎士的一員,於是故事就在獵殺與脫逃,還有找尋真相和愛情中展開啦!這部片子蠻嘲諷那些基督教狂熱份子的,讓我看了大快人心呀!

  這世上本來就有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有移動的能力不代表就是褻瀆上帝,說什麼只有上帝才能有這項專利,呸!一看就知道他的信仰已經偏離軌道了,你們的上帝有叫你們去殺人嗎?你們的上帝有說只有他才能有神力嗎?真好笑!很多事情都是信仰的人穿鑿附會下,才會衍生這麼多有的沒有的亂事。

  最近我認識一個基督教的狂熱份子,指責我們拜拜的事,甚至說我們家人的不是,祟敬祖先有什麼錯,尊重看不到的東西有什麼不對,只要是勸人向善就是好的宗教,我並不認為拿香拜拜就是迷信,我們家一向都走自在路線的。

  拿香拜拜就是祟拜偶像,笑死人了!我國小二年級就看過聖經了,當時還常去教會玩,那時沒信教是因為覺得這教太陝隘了,可後來長大後發現很多宗教都是如此,原本好好的宗教,因為人偏離了常軌,亂加注釋,導致教不像教了。

  我妹曾經過說,她有一個朋友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她朋友的教會就有說過,只要你的心裡有上帝的位置就可以了,拿香拜拜也沒關係,我覺得這樣才是對的嘛!很多外國人還不是去廟裡問事情,還去觀落陰,他們也說很靈講得很準,他們也是信基督教的呀!

  古今中外,有一些在宗教中很有份量的人物,都不是什麼好人,八年前我看過一本書,作者是韓國人,生母在大城市與外國父親有了她,但生父回美國後一去不回,生母帶著她回到出生的鄉下,被村裡的人排斥欺負,母女倆過著非常辛苦的生活。

  在她還很小的時候,生母就被親戚們弄死了,她被一對教會的美國夫婦收養,本以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誰知道是落入另一個痛苦的深淵,後來甚至嫁給養父母安排的結婚對象,丈夫也是教會中擁有祟高地位的人,可是養父母與丈夫都會虐待她。

  養父母限制她一些不成文的規矩,經常對她言語、肢體虐待,導致她從小缺乏安全感,自卑感更重,養父母甚至強迫她嫁給完全沒感情的人,她的丈夫經常嫌她很醜陋,必須看PLAYBOY才有辦法跟她作愛,當她的丈夫毆打她,讓她顯些失去生命時,她跟養母哭訴,養母還不准她離婚,只因他們基督教有不能離婚的規定。

  看到這裡的各位有什麼想法呢?當然,我並不是說基督教不好,因為沒有什麼教是絕對好的,也沒有什麼教是絕對不好的,人的一輩子一定會接觸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這些人不論宗教、想法、理念一定不可能完全與自己相同,如果你面對人事物都以自己所認為的來看,那絕對會嘗到很多失敗。

  英國的伊莉莎白一世因為信仰新教,讓其他國家的人想討伐她,甚至連國內信舊教的人也想推翻她,當她的大臣勸她逮捕那些舊教的人,她說只要是她的人民都受到法律的保障,都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她不會因為人民的宗教與她不同,就抓那些人來問罪。

  連伊莉莎白一世那麼偉大的女皇,都能尊重信仰宗教的自由,我們不過是小小的升斗小民,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不能拜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