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08 16:1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果糖甜度高,是加工食品的好幫手,市面上不論是珍珠奶茶杯裝飲料還是蛋糕,多會使用人工果糖調味。不過美國最新研究卻顯示,果糖會讓身體與肝臟囤積脂肪的速度,比其他糖類都快,容易造成脂肪肝進而危害健康。

  
炎熱的天氣裡,來杯冰涼的珍珠奶茶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珍珠奶茶通常都是用果糖來調味,而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果糖甜度高雖然不刺激胰島素,但卻會讓身體產生大量的三酸甘油脂,也就是說人體會將果糖轉換成脂肪,容易造成脂肪肝。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果糖比別的糖還容易變成脂肪,使血中的三酸甘油脂進而變成脂肪肝,致腰圍變粗而罹新陳代謝症候群。」

  
雖然果糖甜度高,比起其他糖類可以少使用一些,但是高果糖的攝取,還是會對健康帶來隱憂,像是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果糖熱量約200大卡,換算下來等於是吃下11顆方糖,長期下來,除了肥胖問題,還很容易產生脂肪肝,甚至引發肝纖維化風險。營養師提醒民眾,含糖飲料最好還是少碰為妙。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鄭偉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