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3 22:15

  荷蘭瓦赫寧恩大學和外燴與電腦軟體公司合作,耗資四百五十萬美元,打造這間自助餐廳,餐廳裡的食物依類別陳列在多座中島餐檯,而非一般自助餐廳裡的長條式餐檯,好讓顧客覺得選擇更多樣,而願意花更多錢吃飯。結帳則採自助式刷卡方式,如此一來顧客的用餐習慣或改變,將可被電腦記錄下來,地板上還設有體重計可記錄體重。

  這項實驗的主要目的,是研究用餐者的飲食行為,可能受到哪些因素影響,以作為餐飲業者的參考。

  未來餐廳實驗主任,寇斯特:有的研究像是探索花在空裡的影響,我們發現在有花和無花的環境裡,人們的反應和情緒完全不同,男女買東西也大不相同,男性做決定比較快,也容易對新產品感興趣,而女性對某些特定的產品,會花較多時間思考。

  餐廳裡設置多架攝影機,可記錄顧客的一舉一動,包括選餐前是否遲疑、用餐時的表情、姿勢、顧客的體重,甚至飲食習慣等,坐在控制室裡的研究人員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還能把鏡頭拉近放大仔細觀察。但對來此用餐的消費者來說,來這個像是老大哥實驗室的餐廳吃飯,情緒一點也不受影響,因為只要花6.3美元的代價,就可以吃到一套全餐,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這樣的好康可不是到處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