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2/17 16:10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消基會:台灣通信費網內香港4.1倍,網外9.3倍;香港網內簡訊不用錢,台灣網內平均一則2.3元,網外平均要3元。


  台灣2G手機通話費貴得嚇人,消基會以台灣三大電信業者和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比較,台灣通信費之昂貴僅次於日本,網內通話是香港的4.1倍,網外高達9.3倍;香港網內發簡訊根本不用錢,中國網外一則0.73元台幣,但台灣三大業者則是網內平均一則要2.3元,網外平均要3元。消基會要求目前2G行動電話通話費應大降27~44%才合理。


  消基會痛批,全世界企業都在裁員、緊縮、放無薪假、但是台灣大哥大截至11月份財報超過140億元,中華電信年終獎金高達7.1個月,台哥大、遠傳保障底薪15個月,通訊行業在我國是特許行業,如今卻成暴利行業,而其暴利來源就是收費太貴。


  消基會今天選擇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開記者會,面對消基會質疑NCC是否受到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三大業者的壓力,所以一直沒有拿出要求業者降價的具體行動,在場的NCC營管處副處長黃金益表示,電信費率是配套收費,NCC還要再研究後進行檢討,他強調業者賺錢不是罪過但要合理。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我國行動電話用戶達2500萬戶,每100個人有109支手機,今年電信三雄截至10月,2G手機收入839億元,業者大豐收,但消基會今年6月做調查,77%的國人認為手機費率太高,65%消費者希望降價。


  電信業者:別拿單一費率做比較【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消基會指控國內電信業者手機通話費率過高,要求調降費率,電信業者回應指出,各國電信費率有其各自條件,人民所得高低也不同,不能拿單一費率作比較。


  台灣大表示將在了解消基會內容後,下午再提出完整的說明。中華電信則指出,且每個資費方案,各有不同條件,消費者可自由選擇,若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費率,可能比其他國家還要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