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下午四點多宅配送來了電視,為了搬裝電視,忙到六點才吃晚飯,看了二小時的卡通又繼續忙,一直到半夜一點,實在撐不下去才上床。

  今天早上九點醒來,修沒幾個章節,十點半就到了,趕忙洗媽的一堆衣服,用手洗真的很累,可是又不能用洗衣機洗,洗完之後接近十一點,趁著衣服在束乾時多修了幾頁,才下樓煮飯,將白米洗好放進電鍋時,正好十一點二十分。

  就在我上樓晾衣服的時侯,妹才醒了過來,晾好衣服的我趕忙下樓將前晚媽燉好的湯加熱,那時妹在餐廳,電鍋剛跳起來不久,妹就把白飯全部拿出來,她的理由是她要喝中藥,她自己不早點起來弄,到快十二點才弄什麼藥。

  結果飯沒熟,媽回來就怪罪我,我說不是我的問題,是妹將飯先拿出來,結果媽就說我煮的都有問題,我說我昨天煮的不是很軟嗎?她憑什麼罵我,結果她就罵我,妹都惦惦的沒講話,我為什麼要一直反駁她的話。

  飯被弄壞又不是我的錯,這樣無端罵我,我就要忍受嗎?之前寫的久一點忘了煮飯,媽還罵我沒煮飯,我說我也很忙,有時也想寫久一點,可是我不管再忙,還是會幫她洗衣服、拖四層樓的地、烘碗、擦四層樓的桌子、椅子、澆花、洗陽台、修理壞掉的東西,為了幫媽省水電的錢,我連走樓梯都不敢開燈,澆花還是用洗菜的水,沖馬桶是用妹常常泡澡的水,跟洗衣服的水,晚上在房間看電視跟寫東西都不開燈,夏天熱到要死還不敢開冷氣。

  結果她反而罵沒錯的我,只因為我的飯沒煮好。
她每次在妹跟爸的面前罵我,然後事後才在背後安慰我,為什麼當老大的就這麼倒楣,做了一堆事還要被亂罵,那個睡到很晚才起來,什麼都沒幫忙做,只會吃香喝辣亂花她錢,電腦整天沒關浪費電,房間的燈開到早上,還常對媽煮的菜挑三撿四,常要媽買東買西給她的小女兒,就什麼錯都沒有。

  我十六歲就開始半工半讀了,即使媽要給我零用錢,我也不敢拿,一直到現在仍然如此,對!有人會說我做的這些真的不算什麼,可是說這句話的人請捫心自問,你們做的到嗎?能像我這樣節儉的生活嗎?如果不能的話,就不要說我做的不算什麼!


  難怪精神料醫生說,人的一輩子都受到父母的影響,媽不受祖父母的寵,為了家裡辛苦一輩子,結果祖父母疼的人是阿姨,所以她現在也這樣對待我,L說的果然沒錯,我這人就是喜歡傻傻的做,就像灰姑娘一樣,做了一堆別人還不滿意,L說總是要讓我受點教訓,我才知道罷手。

  所以我決定,以後只拖自己房間的地板,只管好自己的事,再也不幫別人做一堆事了,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創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