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809.JPG 

  話說昨天跟爸媽去大坑出席健走的活動,健走的動線是台中市政府規劃的,就連市長也有在抽獎現場出現,說實話,他還蠻胖的,跟電視上差好多,不過我沒資格說別人,因為L比胡志強還胖,哈哈!

  總之這是場很無聊一直在走路的活動,如果那裡的風景像溪頭那麼美,空氣像溪頭那麼清新,那麼我或許會在爬累的時侯,大大的吸一口氣,環看四周的風景,然後高興的繼續攻頂。

  但這裡的路雖然沒有上次在溪頭走的崎嶇(溪頭有很多條錯綜複雜的路,我之前走的剛好是第二條難走的),卻讓我很想罵髒話,風景醜到爆就算了,空氣中還迷漫著狗屎的味道,奇怪的是,還有很多一般民眾努力的登山,哇!我真佩服他們的精神與嗅覺,可能溪頭真的太美好了,所以我很不能習慣這種吵雜、空氣又汙濁的地方。

  我一心想快點到達目的地,然後再快點回來,所以一直拼命的走走走,還好我腳下的這雙LA NEW,雖然外表殘破不堪,但很耐穿耐走耐磨,加上我厚厚的小腿肚,一看就知道是吃苦耐勞的體相。

  總而言之,到觀音亭領了飲料之後,就回頭下山了,你老師的,為了這一瓶250CC,價值8元的飲料,居然花了我三個多小時的時間,還大汗小汗落玉頸哩!要不是答應了爸媽,我才不會來,就算要運動,也不會選在這種空氣不好的地方。

  回程老爸選了一條捷徑,結果這條路全都是樓梯,上上下下的樓梯,我們一家三口都討厭走樓梯,而且一直下樓梯對膝蓋也不好,媽走到很不高興,我安慰她說捷徑的風險本來就很大嘛!於是就在我們走了N個樓梯、頭昏眼花之後,終於踏到了平地,謝天謝地。

  哈!這就是人生啊!(不知不覺搶了XX璣的台詞)總是會有討厭什麼就來什麼的窘境,一路上我還有種想直接用滾的衝動,不過最後還是作罷,雖然我小的時侯曾從學校的二樓樓梯滾到一樓,還被滑下來的鐵門打到天靈蓋,更被飛舞在半空中的浪船狠狠的撞到額頭,但不表示我這次用滾的會沒事。

  這一路上還不時看得到攤販的蹤影,那些攤販也真辛苦,一大早就要扛那麼多的東西上山販賣,賺的搞不好還不夠三餐溫飽,看到警察在山下的芭樂攤前驅趕辛苦的攤販,讓我很忿恨不平,那個攤販停車的地方並沒有擋住行人或車輛的進出,甚至可以說停的非常的好,那塊土地還是私人用地,就算攤販這麼做是違法的好了,但他們都不夠三餐溫飽了,你還要趕他們走哦!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世界沒有正義與天理,也不會有麵包超人出來拯救大家,但也不用欺人太甚吧!我本來就不喜歡警察,所以書裡面的警察全都被我凌遲而亡(罪過、罪過),跟老爸講這件事時他還笑到翻掉。

  以前在學校旁聽憲法與政治學時,教授也對警察嗤之以鼻,這行業應該是走到哪都被人唾棄的吧!(美君:我不是在說你老公啦!靜愉:我也不是在說妳啦!)想想,警察也很可憐,被很多人討厭,ㄎㄎㄎ!

  回到新家之後遇到睡完午覺的爺爺,我跟他講狗屎空氣的事時,他笑到嘴咧得很開,然後我去隔壁跟叔叔講這件事,他說我們走錯地方了,應該要從東山路那邊上去,那裡的風景比較好。

  可是這次的動線是台中市政府規劃的,天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而且這次的活動還比前幾次的差,以前還有在科博館裡面辦呢!多有深度呀!哪像這次,一直叫我們聞狗屎,空氣糟糕又悶,天公也不作美,唉呀!

  最後吃完叔叔炒的麵,老爸載我跟老媽去中興會堂換抽獎券,雖然我有點小累,但一直不敢睡,老爸這麼辛苦的開車載我們,我怎麼可以睡呢!老爸還說我這一趟回來肯定會瘦很多,呿!我的體重永遠都卡在同一個地方,幾乎不上也不下,不要胖上去我就很滿意了,絕對不會奢求瘦的,再說以我這種愛吃的程度,就算想靠三餐不正常來瘦,應該也很困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