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在弟的婚禮上當伴娘,我決定即刻動正顎手術,矯正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原本想明年動手術,手頭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可是考慮到八月一日照相會很難看,所以就決定先動手術。(結果後來我居然不用當伴娘了,那我這麼早開刀幹嘛?)

  在決定動手術之前是非常快速的,可能我的思緒轉的很快,所以連決定也很快速,當然我也跟醫生充份溝通過,幫我動手術的是位女醫生-彭芷瑜,尤於手術前需做很多檢查,所以20日就得住院,那天做的檢查有抽血、驗尿、心電圖、耳血,還包括跟麻醉醫生溝通、清洗牙齒等等。

  醫生跟我都認為這是小手術,而且只要開刀時家人有在場就行了,這是為了預防突發狀況,但這種狀況對我這個平常勤加保養身體的人來說近乎零,而且我也不想造成家人的困擾,但媽仍是堅持開刀當天要留下來照顧我一晚,受不了她一直煩的我就答應讓她來,還交代她之後很累不要碎碎唸,結果她還是唸了,你老師的!

  總之早上八點全身麻醉開刀,快一點才推出來,(這是實習醫生-蘇子文跟我說的)然後會推到恢復室,我一出開刀房人就醒了,我急忙按照彭醫生先前的交代,拼命的呼吸想快點把肺裡的麻醉劑吐乾淨,我的病床是二號床,媽還在外面用對講機問我的狀況,快二點的時侯我就聽到麻醉醫生講二號病床的病人已經很清醒了,可以推出去了,我出恢復室媽馬上跟過來,我跟她比一個ok的手勢還被她打手,唉!太快恢復果然不是好事。

  尤於開刀當天都不能下床,所以一麻醉後就會裝上尿管,一直到隔天早上七點才能拔掉,我早上四、五點就醒過來了,因為一直在放屁,所以在六點時就麻煩護士幫我拿掉尿管讓我上大號,雖然彭醫生說過從恢復室出來頭會昏,很想睡覺,喉嚨覺得痛痛的,整個人有氣無力,隔天下床時頭會痛、會四肢無力,這幾天有可能還會吐,但以上狀況我完全沒有哈哈哈!祖先保佑呀!

  我的精神一直處於最佳狀態,整個人神采奕奕,雖然牙齒綁起來講話不清楚,但我照講不誤,(不過只有我媽聽不懂,其他的醫生還有L他們都聽得很清楚),而且這次開刀我也沒有身體虛弱的狀況,除了隔壁病床的女生一直哀哀叫,還有她媽跟我媽的打呼聲讓我無法入眠之外,沒什麼大礙。

  手術隔天麻醉科的兩個醫生還有來詢問我的狀況,可她們講的一般人會有的狀況我都沒有,她們覺得真的是奇蹟,要不是手上有吊點滴行動不便,我還能跑呢!當天彭醫生來巡房也說我很有精神,住院的這幾天以來,每天都會有五、六個不同醫生來關心我的狀況,護士、醫生們也對我很好,都跟我說說笑笑的,這幾天心情不錯、胃口也很好,雖然都只吃流質的。

  我的強效恢復力果然驚為天人,就在別人都在叫痛、想吐、想睡覺、體力不好的時侯,我完全恢復正常,除了臉比較腫之外,其他完全沒問題,於是我禮拜六晚上就出院啦!醫院那種地方住太久對身體也不好,而且我在那裡也睡不好,雖然護士跟醫生們都很關心我,對我非常好,不過還是早點回到家比較好啦!

  這幾天我都帶舊的衣服去換,穿過了就丟,所以回家也不用洗衣服與毛巾,因為全丟了咩!這樣省得麻煩,而且我還提很重的東西上車哦!看我的恢復力多麼的驚人呀!這就是不偏食、不減肥的好處吧!

  L常說我是個生命力很強的人,其他的朋友也說我跟別人完全不一樣,可能就是這樣,我才恢復得快吧!連醫生也說我能在當天就恢復精神真是不簡單,護士還稱讚我很獨立,啦啦啦!因為我每天都吃的很均衡很健康呀!而且我從來不減肥的哦!

  原本醫生們還很擔心我故意不吃,不過我跟我媽跟他們保證絕對不會,因為我很愛吃,哈哈哈!就算只能吃流質,還是要吃啦!我可是有五顆食神的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