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N年前,當我剛出生時動了一次手術,那應該算是小手術吧!?(請原諒我,我的記憶始於2歲以後,在那之前的所有記憶全部是0)起因於口腔內那條長長的,連接牙齦與上嘴唇內部的肉過長,因此彰基的醫生迅速的幫我動刀,但我爸媽好笑的忘了那手術的學名,以至於每當我在跟人家解釋時,總要把嘴唇掀得很開給大家看。


  也因為如此,我被很多人誤會了N年,心靈受創了N年,然後開始學會把那些討厭的話當屁,當然,這世上愚鈍的人太多,總有人認為我這是兔唇,盡管我解釋再三,很多人還是信者恆信,雖然我一直不知道正式的學名,但我非常確定我這不是兔唇。


  除了我媽的信誓旦旦,還有我的親眼見證,以前的同學有人有兔唇,他們的人中都有很明顯的疤痕,而我連丁點的疤都沒有,當然,那些討人厭的人還是愚蠢的以為我這是兔唇。(雖然你們現在都很悽慘,不過你們真的很討厭)


  然後再N年後,我在我們這有名又厲害的陳子柔(請注意!他是男的哦!)牙醫檢查牙齒,他發現我的牙齒咬合不正,連帶讓我的下巴也歪到不行,所以他建議我去台中的中山醫院給他的恩師-李慈心醫師矯正,在去中山之前,我認為還是要聽看看其他的醫師怎麼說,於是我就先去榮總,當時我先後掛了整型外科與牙科。


  先掛的整型外科醫生是主任級的,排隊排好久才排到,有點年紀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不太可靠,後來看診過後證明,我的第六感果然準確,那主任居然說我有兔唇,盡管我跟他再三解釋過,他居然還不屑的對我說,最好是像你講的那樣啦@!我當下聽了心裡開始OOXX,有沒有搞錯呀!這是我的嘴,我動的是啥手術我自己會不清楚嗎?


  最後,那主任級的還說我的下巴只有歪一點點,如果想給他們動手術也浪費錢,後來我出來之後非常的不爽(浪費我的掛號費與車費)就去掛齒科,齒科的醫生也有點年紀,幫我照了X光之後證實確實歪了,而且是因為牙齒沒長好+長期咬合不正,果然跟陳子柔醫生講的一模一樣。


  再去中山檢查也是得到同樣的結果,因此就開始矯正的漫長路程,然後就是開刀了,在動正顎手術前一天,跟麻醉科醫生溝通的時侯,麻醉科醫生問我之前有沒有動過手術?我說嬰兒的時侯在彰基動了什麼樣的手術,解釋了一大串之後,他終於跟我講了那手術的學名,原來叫舌繫帶手術,不過麻醉科醫生說一般人都是動下面的舌繫帶,很少動上面的,我就說,我生下來就跟別人不一樣了咩!


  哦!原來我嬰兒動的手術叫舌繫帶手術,果然我小時侯一直堅持的信念是對的,我這個真的不是兔唇,一樣都是醫生,榮總那個主任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學名、這個手術吧!一般人沒知識就算了,你可是老老醫生還是主任級的耶!


  所以,看病真的不能只看一個醫生,要多方參考比較,也要多多攝取跟疾病相關的知識,才不會病治不好就算了,還愈來愈嚴重,順帶一提,中山的齒科與復健科是中部非常有名的,重點是醫生都很年輕又帥,啦啦啦!病人去看病心情也會比較好呀!因為賞心悅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