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慈濟網站)慈濟捐款頁面      YAHOO購物中心送物資給災民頁面 

  這幾天打開新聞看到的都是天災的消息,我的眼淚乾了又流,流了又乾,在這種危急的時侯,長庚大學的學生還那麼不知恥的把救災電話當遊戲玩,他們的父母教出這種行為惡劣的小孩,真應該出來對社會大眾賠罪。

  唉!這些天災的情景讓我想到了九二一,還記得那時侯也是沒水沒電,房屋全部倒成一片,幸虧咱家有露營的習慣,所以帳蓬、睡袋、手電筒、小瓦斯爐、小型發電器一應俱全,當時我還沒進麥當勞打工,所以力氣還沒有培養得很大,每天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提了N次很重的水,為了空腹的家人,我在九二二當天,趁著餘震稍停的空檔,潛進家裡搬出冰箱中的所有月餅,為了食物跟水,我還跟公所的人槓上,歷盡了千辛萬苦。

  當時的無助與不得已的自立自強,歷歷在目,還記得,最早來煮東西給災民吃的是獅子會與慈濟的人,他們真的很辛苦,還被很多災民罵到臭頭,當時各界也是大力捐款,但我們收到的只有日本人捐的錢,基於前車之鑑,這次我跟媽打算捐給慈濟,這樣才能真的確保災民有受到幫助。

  希望家裡平安無事的大家能全員動起來,幫助這些在風災中受苦受難的民眾,這次一定還會有人屯積東西或是A走捐給災民的物資,趁機大發國難財,希望媒體們能緊盯那些接受物資的單位,不要讓當初九二一的屯積事件再度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