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HXPAU7.jpg 

第二章 帝王大廈

靠靈異這一行吃飯的人不在少數,一般通稱為術法界,舉凡道士、和尚、神父、喇嘛、乩童都算是同行,陰陽侍雖算是少數,年產量不到一人,平均是三年人,不過實力是眾所皆知,首屈一指的強悍。

誇稱沒有擺不平的妖魔鬼怪,連傳說中萬劫不生的附體水鬼,也被兩個畢業才兩年的學弟解決。這隻萬劫水鬼在我求學階段就非常有名,至少有超過一打以上的術法界同行栽在他的手上,最後還是成了證明陰陽侍實力的勳章。

不過凡事皆有例外,有兩個人,嚴格說來是一家商店和一名流浪代言人,讓包括陰陽侍在內的同行吃盡苦頭。

商店名叫千夜奇幻商行,很湊巧跟我的外號同名,可惜我跟他卻沒半點關係。據說商店位於台北西門町某條奇特的巷道裡,有關於他的傳說很多,足夠寫本傳奇錄出版。

他所販售的商品都帶有某種神秘的力量,能夠完成人們心中最想要的慾望,只是我到現在還沒遇到,所以不清楚究竟有多神奇。不少術法界的同行對這家店極為注目,包括我也一直想弄清它的底細,只可惜到目前為止還沒人打聽出什麼消息來。

而另一個被術法界同列為麻煩人物的流浪代言人,就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和他代言的無良商品來個面對面的遭遇戰。

這時間得追溯到三年前的亡者酒吧!亡者酒吧是術法界人士喜歡逗留的地方,就算是敵對的雙方也不會在這裡發生戰鬥,原因是什麼不知道,他存在的神秘性可以比擬上千夜奇幻商店。

「這次的工作是什麼?」我吃著最愛的墨西哥捲餅,問坐在對面的系主任蛇目。

亡者酒吧的廚師做的墨西哥捲餅堪稱一絕,煎成七分熟的沙朗牛排,簡單的切成小片加上原鍋炒洋蔥青椒,讓牛排的肉汁吸足,放在生菜上,然後拌上莎莎醬和起士,最後將乾鍋小火烘熱的捲餅一併捲起。

口感乾脆,肉汁鮮美,任誰吃了都讚不絕口,每個月我總會來這裡吃上幾回。不過,離上次交付工作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年,沒想到今天會在這裡遇上系主任。

  這倒不是說陰陽侍的工作少,其實正好相反,陰陽侍工作量很大,雖然有四、五位陰陽侍固定接受學校派遣的工作,再加上一、兩位剛畢業的陰陽侍新生幫助處理,但仍常發生人手不足的情形,每當這情形發生時,系主任就會跑到亡者酒吧來找人幫忙。

系主任-蛇目把一只牛皮紙袋放在桌子上推到我面前,我放下捲餅拆開紙袋翻閱委託的內容。

「主任,太小看我了吧!這種小案子還需要我來處理?該給那些剛畢業的小鬼去做才對吧!」我把紙袋放下,繼續拿起捲餅啃:「聽說今年破記錄一口氣畢業了三個學弟,別說我不照顧學弟,這案子酬勞那麼高,讓他們去賺吧!」

這幾年,靠著陰陽侍的頭銜賺了不少錢,雖然離收服千鬼的目標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但現在正值倦怠期,如果不是很特別的案子,實在很難引起我工作的熱情。

「不行!」蛇目凝起那雙獵殺的毒視。

我的額頭頓時冒出冷汗,手裡的捲餅也掉在桌子上。

「陰陽侍不可有怠慢之心,對任何危害兩界平衡者都需盡全力排除!」

畢業了三年,我還是沒有半點成長,再次在蛇目的面前潰不成軍。

……是。」

酒吧裡頭同時回應的至少有七、八個人。

台中 帝王豪門

這是一座社區大樓,五棟大樓成一個字型排列,每一棟皆有十五層,一層兩戶,算是中型的住宅大樓,委託人則是這個社區的管委會主任委員-陳政賢。他委託的內容十分簡單,就是抓鬼。給的酬勞比起上一次接到主任給的工作還多出許多,看來一個社區大樓的管委會資金不少哦!

……隨便算算,一戶二、三千塊的管理費,一百五十戶再加上停車場的費用,扣掉一些支出,一個月要收個三、四十萬不是問題。

雖然這是棟落成約莫三年的大樓,不過地點極佳,交通便利,頗具投資價值,之前有個投資經人就介紹我投資房地產,其中一個不錯的投資地點就是這座帝王豪門。

  在房市低迷的期間仍是以十分高的價位銷售一空,自己晚了一步才沒買到。不過現在看來當時沒買果然才是正確的

談了片刻,委託人多半把話題集中在當時購買這房子時,花了多少錢?當上主任委員後又為這社區耗費多少心力?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我是來抓鬼的,不是來聽你發牢騷的,終於吐了半天苦水的陳政賢才肯轉入主題。

  鬧鬼的事情是在二、三個月前發生的,一位從事傢俱生意的王姓商人與他的獨生女住在C棟五樓之二。原本他的傢俱生意還不錯,卻因為合夥人捲走一筆款項,讓他公司資金一時周轉不過來,撐了一陣子之後,無奈的宣告倒閉,就連房子也面臨被拍賣的命運

  最後王姓商人服下事先準備的安眠藥,在房間燒炭自殺,只留下一封遺書和獨生女。他的遺體送至市立殯儀館處理,女兒則是由社會局安排。事情發展到這裡都還算正常,可是沒過幾天,王姓商人的屍體莫名奇妙從殯儀館消失,而他女兒也在當天晚上從社會局安排的寄養家庭裡不見。

  原本這些事情,住戶們都不知情,直到有一天,住戶間流傳著王姓商人父女出現在社區裡的謠言。追查之下,才發現那些驚人的事情。也因為這樣,社區住戶們開始緊張起來,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各棟大樓紛紛傳出看見他們父女的消息,其他的委員還有社區的保全,全都親眼看見王姓商人帶著女兒在地下停車場散步,就連監視器也有錄到他們父女出沒的影像。

不過,緊張歸緊張,大半的住戶還是把這些當成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直到王姓商人的房子被拍賣之後,新任屋主一家四口搬進C棟五樓,隔天卻不再出現,隔壁鄰居感到奇怪,前去叫人卻沒有回應,感覺不對勁的鄰居連忙報警處理。

  警方破門而入卻發現新任屋主一家全數死亡,勒死、悶死、淹死等死法各異。恐怖感頓時如瘟疫般瞬間漫延整個社區,接著看見王昆忠父女的住戶越來越多,甚至在晚上時,C棟五樓的電燈也會自動亮起,還有電視及說話聲音傳出。整個C棟的住戶嚇得晚上根本不敢回家,不少人暫時搬出去跟親戚朋友借住,再不然就是住在旅館裡。

之後,問題越演越烈,D棟的安全委員-許明宗在電梯裡和一對父女打招呼,出電梯後才赫然發現是王父女,嚇的住進了醫院,而A棟的監察委員,在每天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會聽見隔壁傳來的撞擊聲,讓他整夜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可問題是A棟是最旁邊的大樓,根本沒有隔壁呀!

事情越發不可收拾,大樓管委會臨時召開緊急大會,以破紀錄的零反對,全員贊成的情況下通過提案,請法師前來處理超渡亡魂,他們花了一筆六位數的金錢請來一位號稱是道教正一派的玄德法師前來收鬼。

只是,這一位正一派的法師隔天就被發現吊在地下停車場的車道出口,脖子上被電線纏了好幾圈,整個人凌空懸在那裡,臉上七孔流血,伸長的舌頭幾乎要抵到胸口,失禁的排瀉物流了滿地,整個停車場臭得讓人作嘔,更嚇得那些早上要上班的住戶跟著一起精神崩潰。

陳政賢幾乎是發抖地將事情仔細說完。

「哦……」難怪酬勞這麼高,是一般公定價的兩倍,這隻鬼的確有這個身價,一股久違的戰慄由心頭升起,帶著些微興奮的心情,痛快的接下了這個工作。

晚上七點,沒人居住的C棟五自動亮起燈火。

「你看,每天時間一到他就會自動亮燈。」說話的陳政賢語帶恐懼,三名社區保全和其他的委員臉色異常難看

我嘆了一口氣,算了!別太苛求他們,畢竟只是一般人罷了。

「我一個人上去就行了。」要他們上去也只是多個累贅,取出《式神天地書》,召喚陰陽侍的最佳保鏢「式鬼神」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以陰陽侍之名召喚--出來吧式鬼神月照!

  召喚出的式鬼神月照,一頭烏黑的長髮,高佻的個子,白皙的皮膚,就像尊完美的雕像,站在眾人身旁,頓時引起不小的騷動。直接在他們的面前召喚式鬼神,也是打算小露一下本領,替他們打一針強心劑。

「你們在樓下等著,我自己一個上去就行了。」

按照陳政賢所指示的路,爬上五樓,沿途都可以感覺到凍人的陰氣,左手中指不斷傳來刺痛。能察覺到怨魂的存在卻找不到他的位置。

他有點像是地縛靈,可是卻能夠自在的移動及隱藏大樓裡,彷彿和整棟大樓融為一體,輕觸牆壁,除了水泥的冰冷感觸,還殘留幾許怨魂的陰氣。

這一隻鬼很不一樣,聊齋、子不語、古今集、百鬼夜行抄……等,各種民間傳奇還有陰陽侍記載的妖魔百鬼錄,上頭至少有數百種的妖魔鬼怪,其中與王姓商人類似的鬼怪也有幾個,但力量上相差許多,都沒他那麼厲害。

一般的怨鬼最多嚇嚇人,把人趕跑,但一個晚上連殺四人,連正一派具有相當法力的道士也被他殺害,兇惡的程度非一般怨鬼可以相提並論。

對這隻怨鬼的情報掌控不多,看來得面對面才能暸解他的底細,站在C棟五樓的大門前,門的另一頭傳來電視新聞的轉播聲,加上風扇吹過報紙翻動的聲音,乍聽之下,就跟一般的家庭沒兩樣。

深吸口氣作好準備,伸手按下門鈴。

「叮咚……

門鈴聲響起,下一秒房間內的燈光整個關閉,就連電視的聲音也沒了,四周一片靜寂無聲,彷彿剛才的吵鬧是假的一樣。接著,門的另一頭傳出騷動的異響,低呻呢喃的哀鳴,迴盪幽冥的啼哭聲,各種聲音如波紋般盪漾開來,走廊的燈光頓時熄滅,只餘緊急逃生的指示燈亮著蒼茫的淒涼光線。

「呀---眼前的硫化銅門厲嚎著狂顫,彷彿即將敞開的鬼門關,無數惡靈等著出柵。

我站在門前看見硫化銅門開始產生變化,堅硬的門像泥土一樣扭曲變形,一條男性的人影就突然衝出硫化銅門!人影來得又急又快,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便被對方一把揪住了脖子。

他的手帶著足以凍人的寒冷,寒意瞬間傳遍全身上下,感覺似乎整個人都凍結住一般。雙手雙腳無法動彈,完全失去活動的能力。抓住脖子的手逐漸縮緊,連呼吸都無法進行。我知道用蠻力掙扎不了,直接放棄了掙扎,雙眼閉起,將力量集中在眼部,猛然睜開!

『亡者之眼--望穿紅塵!』

再次打開雙眼,亡者之眼望穿虛無的幻視,門依然是門,剛才衝出門的男子已經消失不見,方才所發生的一切是騷靈現象所產生的幻覺。

亡者之眼只能視破騷靈的幻覺,無法將之驅散。我決定使用第二波攻擊,右手由《式神天地書》裡抽出五張符錄,整齊貼在硫化銅門之上。

『天地無極、陰陽借法、乾坤符錄、五振散魂!』

  五張輕薄的符紙如巨槌撞鐘「咚!」騷靈現象整個被轟散,門也同時撞開。門的一端漆黑一片看不見任何東西,好似這扇門連接的是另一個世界,不!根本就像是一個張開大嘴的巨獸。

「氣勢不錯,夠詭異、夠恐怖。」體會一股由腳底竄往腦門的寒氣,這才是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就是要面這種挑戰才算是人生啊!毫不猶豫的我帶著月照一起踏入黑暗。

背門無聲無息關起,虛無黑暗的世界,忽地亮起一盞寒燈。燈光下,西裝筆挺的王姓商人像柱子一般挺立,冷著臉狠辣的表情透著殺人的兇光。

「你也是來破壞我跟我女兒的幸福嗎?」

沒頭沒腦的一句話砸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愣了兩秒才醒悟反問:「你女兒的幸福?原來你在寄養家庭的女兒真是你帶走的。不過,你一個鬼要怎麼養她?」

「你是來破壞我跟我女兒的幸福嗎?」王姓商人再次重覆這句話,語氣更加兇惡。

「陽世沒什麼好留戀的,早點投胎去吧!」

「你是來破壞我跟我女兒的幸福嗎?」口氣越來越嚴厲幾乎是用吼的。

「唉……」我暗嘆口氣,發現王姓商人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我決定直接給他最重的地府地律法,讓他下地獄

「不可饒恕!」

還來不及發出法術,身體突然無法動彈,彷彿四周的黑暗變為實質,將身體緊緊綑綁,身旁的月照同樣也被困住。四面八方的壓力不斷的向中央推擠過來,龐大的力量幾乎要把五臟六腑從嘴巴裡擠出來。

抵抗住四周的壓力深吸一口氣,唱出咒語。

『天為陽、地為陰,以陰陽侍千夜璣之名下令--月照九州!』

式鬼神月照身體發出銀色的柔和光芒,照亮四周。

「居然能做出結界?」月光把綑綁住自己的東西照的一清二楚,原來是數也數不清的黑色細線,仔細一看,原來是人的頭髮,再往遠處看,光線所不及之處除了黑暗還是黑暗,完全是另一個空間。

「月照,七旋斬。」

式鬼神收到命令,身體翻轉化做一輪圓月,旋轉一圈把困住他身體的頭髮切斷,再繞著我的身體轉一圈,掙回身體的自由,立即反擊。

『九振天罡!』

由書裡飛出九張黃符化為九道金光四散射出,同時間,月照也揮手斬出一道弦月,直擊王姓商人本體。結界被九道光柱衝擊,整個空間像玻璃般徹底粉碎,露出原來的房間模樣,而弦月也同時命中目標。王姓商人的身體瞬間消失不見。

「跑掉了嗎?」已經感覺不到鬼氣的存在,王姓商人不知是用什麼方法隱藏住自己的氣息,還是傷太重逃走了!?

         這時樓下傳來驚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