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M05-A53410771000_4da2e43398160.jpg   
序章

夕陽下一老一小,兩條人影站在海岸上,望著十年來如一日的景色,深橘色的炙熱太陽,將柔和的光芒一點一滴的注入海裡,而大海則是毫無保留的承接太陽所賜與的一切,如果不是海風吹動,真會以為一望無際的大海就是天空。

「爺爺,您為什麼每天都要來到這裡看日落?」小孫子仰著頭天真的問。

  「我看的不是日落。」老人眼裡染上的不只是日落的景色,還有淡淡的哀愁。

  「那爺爺看的是什麼呢?」

  「爺爺看的東西叫那嶼……」

  「爺爺,那嶼是什麼東西呀?是可以吃的糖果嗎?」是像日落一樣紅紅的糖果嗎?小孫子在心中幻想著。

  「不是。」老人露出年長者寬厚的笑容,輕輕摸著小孫子的頭:

  「那是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傳說,裡頭藏著一個秘密,一個很沉重的秘密。」老人眼裡的哀愁更深了。

「爺爺知道是什麼秘密嗎?」

  「我知道。」老人的雙眼頓時陷入迷濛,緩緩的遙望著遠方,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那是交織著血淚與槍林彈雨的一幕景象,1949……

  「我是少數幾個知道這秘密的人。」

  「爺爺。」小孫子感覺不到老人的悲傷,天真的問:

「那是什麼秘密?是不是金銀島的寶藏呀?」

  「不……」老人搖搖頭,長長的呼出悶在胸口的一股氣:「比它更大,也比它更沉重。」

小孫子不明白老人的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這時遠方海面突然冒出一個指頭大的黑點,從未見過這等景象的小孫子,頓時大叫:

「爺爺您看,那是什麼?」

老人忽地站起身,顫抖的呼喚著:

「終於……終於……終於……終於出現了,那嶼島!」

激動的老人回頭看著孫子,慎重的說:

「小全,仔細聽爺爺的每一句話,爺爺要去島上,那是我的歸宿地,而你要繼承爺爺的位置,接下爺爺的任務,那嶼島灣族的遺願要交給你去完成……」

  「哦……」小全似懂非懂的看著爺爺,天真的表情仍不知道眼前的長輩即將離他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