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也種小麥?
台灣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種植小麥,但因政策因素,小麥田越來越少,後來澳洲大旱,進口麵粉價格飆漲,開始有人思考台灣自種小麥磨成麵粉,製作麵食。目前台灣小麥田分布在苗栗苑裡、台中大雅、嘉義東石、台南學甲一帶。

台灣麵粉特色?
因為在地種植、在地加工,台灣麵粉比進口麵粉新鮮、麥香濃郁,高纖低筋的特性適合製作歐式麵包。為了堅持台灣原味,小王子特別將台灣麥麵包,搭配台灣農產品,例如:學甲芋頭、玉井芒果、台南蜜黑豆、大湖草莓乾,農友努力種出台灣小麥,小王子也要努力把它做成好吃麵包!

新鮮--天然--健康
台灣喜願小麥10月種植、3月收成、4月磨粉、5月就提供烘焙坊製作麵包,比起美國進口小麥來的新鮮,所以麥香濃郁,甚至聞得出青草味!過程採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不捕鳥的<友善種植>農法,更無基因改造,吻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的基本需求。

事有正反兩面,介紹了台灣喜願小麥的優點,現在來談它的缺陷:
(一)因為天候和地理因素,台灣小麥一年只收穫一次,能享用的時間只在5~8月。
(二)台灣麥種筋性較低,目前僅適合製作歐式麵包和布里歐。
(三)台灣小麥麵粉保濕性較差,隔夜食用會感覺乾乾的,建議當天食用最佳,如要隔夜吃,烤箱先預熱2分鐘-->麵包噴點水-->回烤1.5分鐘。

(以上小麥介紹來自小王子烘焙坊)

 


我從出生到現在只有兩年沒在南投生活,其餘的時光全獻給南投

我住的南投市其實不算鄉下,生活機能很方便也很熱鬧

其實竹山、水里、仁愛、國姓等等那邊反而比較像鄉下

我從小就很討厭人多的地方,太人工的地方,太都市的地方

所以從不認為住在這裡有什麼不好,

我想我的這種想法應該是同年齡的人都不會有的吧!


不過魚璣之所以是魚璣,就是因為跟別人一樣才叫魚璣的呀!

arrow
arrow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