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緣起

 

在一片平常人並不會前往的深山野外,兩條人影相隔著約莫百來公尺的距離相互攻擊,這倆個人所使用的力量都非常地奇怪,都不屬於這個世界上的常用力量,而是那種存在於幻想裡頭的東西。

穿著一身中山裝的白髮老先生,飄浮在半空中,看起來就是給人一幅仙風道骨的模樣,活像是古時候的仙人跑到現代一樣。他的背上還揹著兩柄劍鞘,一柄是黑色的而另一柄則是白色。

這個時候這名仙風道骨的老先生,雙手就像是指揮樂隊演奏的指揮家一樣,隨著他的指揮,兩道一黑一白的流虹,拖著兩種不同顏色的光線,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幾何圖形。

而在這一幅美麗的圖畫之中,另一條人影穿著灰色袍子的法師,他的身旁有著一圈泛著藍色光華的光球護著他。

「咚咚……」黑白兩道光芒不斷地刺在光圈之上,發出打雷一般的低鳴聲,每一次的撞擊都在光球上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灰袍法師的手上握著一根奇怪的法杖,散發一絲絲藍光,連接到光球之上,他身旁的光球就是由這根法杖發出的。

兩柄飛虹不斷地攻擊光球,光球的顏色逐漸減弱,像是承受不住飛劍的攻擊,灰袍法師緩緩舉起了手,伸出的手指發出一顆顆的細小火星。

「爆炎彈!」

這些發出的小火星,速度驚人的快,準頭也是極準,而且威力極強,擊中金虹之時,所爆發出來的力量就像是一條龍捲風般的沖天火柱,將金虹震飛。

接著灰袍法師趁勝追擊,再發出幾粒火星射向那位白髮老先生。

白髮老先生閃電召回白色飛虹,阻截火星,黑色的飛虹仍是持續著攻擊灰袍法師,雙方你來我往打得十分激烈。無數條火柱不斷地暴衝上天,縱使相隔十多公里遠也都看得非常清楚。

老先生見攻擊無效,開始變化攻擊的方式,雙手的指揮也作出數種不同的花樣,白色飛虹在空中急速車輪般旋轉,射出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光線,將十數顆飛來的火星炸成一片火海。接著黑色的飛虹打了一個轉,飛回老先生這一邊,與白色的飛虹合併在一起。

瞬間,兩柄合而為一的虹芒急射而出,黑與白的兩種光芒如麻花捲一樣糾纏成一束,光芒倍增速度加快,突破火海直直射向灰袍法師。

「強雷召來!」

灰袍法師手一舉,半空中頓時打下一道閃電,準確地轟在合體的兩柄飛虹之上。

射來的飛虹被閃電擊中,速度力量剎那間被削去大半,光芒也黯淡下來,隱約可以看見飛虹的真面目,好似兩把一黑一白的中國式佩劍。

灰袍法師由口袋拿出兩顆珠子,口中唸唸有詞,同時把珠子擲向那兩把飛劍與那白髮老先生。

「結晶封印!」

力量大減的飛劍,被其中一顆珠子擊中,爆發出一片耀眼的光芒,接著飛劍消失,只留下那顆珠子浮在空中。而白髮老先生在光芒消失後,才驚覺自己的飛劍被對手收去之後,還沒來得及有所反應,另一顆珠子已經擊在他的身上。

灰袍法師將兩顆珠子收回之後,咳嗽幾聲,自言自語的說著:「對付這種小角色竟然花了快大半個晚上,看來我真得老了,三百多年的歲月,我的身體快不行了。必須要去找一個繼承者才行啊……」接著拿出一顆水晶球,對著它說話:「告訴我…下一個適合的繼承者在那裡?」

水晶球的內部先是掀起一陣波動,接著浮現出一塊小小的島嶼,上頭罩著一片淡淡的白雲,外形長得好像一條蕃薯。跟著島嶼不斷地放大,穿過籠罩在上空的雲層,來到島的南部某一城市,又持續追蹤下去,最後一張年輕的面孔出現在水晶珠之中。

「就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