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一切的開始

 

孫翠亨滿懷著心事走進教室,裡面的同學已經坐了將近八成。

一個吊兒郎當的人看見孫翠亨走進教室,走了過去,打聲招呼:「喲!早安啊~國子。」這個說話的人是孫翠亨的同學,也是他從小到大的死黨損友,名叫賈子魁。

至於為什麼會被叫作國子…是因為他的名字孫翠亨,剛好是 國父孫中山先山居住的地方翠亨村的名字,所以同學就為他取了一個外號叫作國址,也不知怎麼了,後來叫著叫著就變成了國子了。而幫他取了這個外號的人自然就是他這位多年損友了。

「早…」今天早上的事讓孫翠亨實在提不起興趣和同學打屁,回答的聲音有氣無力。

「幹嘛啊~這麼有氣無力的,心情不好啊?」賈子魁拍拍自個同學的肩膀,從旁邊拉過來一張椅子,一屁股就坐下:「對了,我早上坐車來的時候順道要去接你上課,你媽媽說你已經出門了,今天吃錯藥了這麼早就來了?」

賈子魁這傢伙家裡蠻有錢的,就是一般人俗稱的『田僑仔』。不過,聽他說他老爸也是很懂得賺錢的法門,把家裡的土地賣掉之後,把錢拿去投資股票,趁著那個股票狂飆的時候狠狠地賺了他一筆,雖然後期狂跌的時候,虧了一點,但是現在家產仍是以億為單位計算。

所以這傢伙出門的時候大多是專門的司機接送,不過好在這傢伙不是什麼二世祖、敗家子的,雖然曾經留級過兩年,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是大體上來說,他的個性不錯,待人慷慨也不會有錢就囂張看不起人,所有的人一致認為和他交朋友也算是蠻不錯的,至少不會吃虧。

「老大…不是我出門太早,而是你來得太晚了吧。」孫翠亨趴在桌子上手腳大字攤開無力地看著他。

「是嗎?」賈子魁笑了笑,馬上就轉了個話題:「我昨天花了一整個晚上都在整理那把M4A1哦。」一說到這個話題孫翠亨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M4A1是美軍突擊步槍的一種,外型跟M-16很像。(只要有玩過CS的人大概沒人會不知道的吧。)

孫翠亨與賈子魁能夠成為好朋友的其中之一原因就是他們的興趣幾乎相同,除了喜歡小說漫畫外也都很喜好生存遊戲,就是那種拿著BB槍又或是漆彈槍在荒郊野外和廢棄的房子裡模擬著真實的槍戰。

而賈子魁尤其喜愛軍事用品,而且是已經到一個極點,幾乎是走火入魔了,不但是把古今中外的軍事武器和配備完全記在腦子裡倒背如流,在他的家裡更是擺滿了一大堆他收集到的相關物品。最誇張的大概就是二十幾個人型模特兒,每一尊模特兒都穿著配備著一整套的各國各式特種部隊的整備。除了真槍外,其他的一應俱全。要不是他家真的很有錢恐怕很難供應的起。

賈子魁常說只要有機會他一定要弄把真槍來玩玩。

不過老實說,孫翠亨對他這句話始終抱著很深的懷疑。不是說他有錢買不到,而是總覺得他早就弄到手了,只是這傢伙一直自個兒藏起來不肯告訴人而已。

不過,這個不是重點,現在要緊的是問問看那把整理過的M4A1有什麼厲害之處。

孫翠亨挺起身子:「夾子,先說說那把槍吧。」既然他為自己取外號,自然也當仁不讓地為他取了一個,符合他名字的。

「喂,你們兩個在屁什麼東西,聊的這麼開心。」就在孫翠亨兩人聊的正開心的時候,另一個人插了進來,打斷了二人的談話。

轉頭看過去,一個身高在180公分左右高瘦頎長,長得相當帥氣的男孩子靠了過來,伸手就直接搭在國子和夾子的肩膀上。

這位仁兄叫作林志明,是一個看起來很陽光很健康的男孩子。雖然他的運動神經不是很好,而且也沒有什麼讀書的天分,每次考試的時候別說他沒有作斃,就算是他作了,最後三名一定有他的份。

不過,這傢伙唯一的優點就是女人緣超級好。雖然我們是和尚班級,但他的抽屜總是少不了情書和小餅乾等諸如此類的東西。真是奇怪了,天天都和我們泡那來的時間去泡妞呀?

對於這一點,國子和夾子總是很納悶,志明老兄除了臉蛋和身材之外,其他的都不怎麼樣,口才不好,讀書超差,運動極爛。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女孩子想倒貼他?

「沒什麼,反正你沒興趣。」孫翠亨揮揮手隨口應了一句。志明兄對這種會讓人流得滿身大汗的東西通常是興趣缺缺,他喜歡的是追求流行。

「是嗎?」志明只是聳了聳肩,直接坐在兩人身後的桌子上頭。「你們有沒有看今天的報紙?」

「報紙?沒有。」孫翠亨和夾子一起搖搖頭。對於國家大事或是八卦緋聞這種東西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很少會花心思和時間在上頭。

「沒有?」志明翻了翻白眼,送給我們兩人一個受不了的表情:「悠關自身安危的東西,你們也稍稍注意一下吧。」

「什麼意思?」政治醜聞和八卦緋聞應該是不會要人命的吧?

「沒聽說嗎?最近咱們這裡發生了好幾件分屍殺人案。」

「那又怎麼樣?」殺人分屍的新聞雖然不是天天上演,但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早就見怪不怪了。套句別人說的話,那個地方不死人呀。

「拜託!這次不一樣。」看著兩個人聽見之後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志明可是瞪大了眼睛表示抗議。

「有什麼不一樣?該不是兇手就是你吧?」孫翠亨這麼一說,夾子可是立即把志明的手給推開,一副你別靠近我的模樣。

「去你的!你們兩個正經點。」志明狠狠地搥了兩人一拳,瞪著兩個人:「我可不是在說笑話,新聞報導說那個分屍殺人的兇手,手段兇殘,被他殺掉的那些人不只是被他分屍,而是幾乎被切成粉碎,很多身體部份連找到都找不齊全。而且昨天晚上,那些警察說得到線報,派了五、六十名警力荷槍實彈去抓他。

結果……犯人沒抓到不打緊,聽說還有不少警察受了傷。」

「受傷?那個作案的傢伙是準備了多少火力啊?」夾子一聽興趣就來了,他只對這方面的東西就擁有比較高的興趣。

「這個嘛……」志明歪著頭想了想:「好像沒有提到耶,聽說那個犯人沒有拿什麼槍械,唯一的武器只有刀子。」

「會不會太離譜啦?」孫翠亨皺起眉頭:「雖然說咱們台灣的警察沒有像外國電影上演的那麼厲害,可是也不是膿包啊。五、六十名警察抓一個犯人還抓不到,那傢伙是會飛不成?還是他是特種部隊出身的。」

「天曉得。」志明雙手一攤,忽然視線轉到孫的手腕上,叫著:「咦!國子你什麼時候也開始跟著流行,戴起水晶手鍊啦?」

志明說著就拉起孫的手仔細瞧了瞧,吹了聲口哨:「喲~還是白水晶耶,這條水晶少說也得一、兩千塊吧?」

「唉…」一聽見志明一提起這條水晶,孫的心情就好像罩上了一層烏雲,嘆了口氣又再次趴在桌子上。

「幹嘛、幹嘛呀?」志明摸摸好友的頭問著:「是誰讓我們的國子這麼垂頭喪氣的啊?」

「啊栽?」夾子站在旁邊聳聳肩:「我早上來的時候,看到他就是這麼一副死人模樣。」

夾子和志明互看了一眼,一齊轉頭朝著孫翠亨問:「國子,你究竟是怎麼了?」

「唉…」孫翠亨又嘆了口氣,決定還是老實說出來算了。不過心裡很懷疑他們倆個會相信這種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晚上我夢見一個人把保護世界的任務交給我…」孫翠亨一邊說,一邊回想。

呃…那個老傢伙是這樣子說的嗎?管他的反正意思相近就是了。

說完後指指手上的水晶鍊子:「這個就是他送給我的東西。」

夾子看了孫翠亨兩眼,然後伸手摸摸他的額頭,狐疑著說:「沒發燒啊!怎麼滿嘴瘋話?」接著掏出口袋裡的手機問:「喂,要不要打119叫救護車來把你送去精神病院檢查?作朋友的幫你出醫藥費沒關係。」

「嗟!」志明一把將夾子的手機推開:「送什麼精神病院,你太過份了吧。」

孫翠亨看見志明的舉動感到很安慰,至少還有一個朋友相信自己的話。可是感動還沒經過兩秒,志明就把手重重地按在他的肩頭上。

志明用著一副言重心長的表情望著孫翠亨,沉重地點了下頭:「少年耶…呷你講過,電動,漫畫書甭麥看想多,整顆頭嚨看呷壞去。」

孫翠亨看著志明一副悲天憫人的表情,心裡忽然湧起一股想揍人的衝動,直接就開罵了:「靠!為什麼你講這些話還要特地用台語?」

「這樣才有那種效果啊~」志明一副很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

夾子在旁邊拍拍正發在發飆的孫翠亨肩膀:「欸!國子,不要說我們不相信你啦。我問你幾個問題,等你回答完後我再決定相不相信你。」

「哦,你問。」

「好吧。那我就開始問了。」夾子雙手撐著椅子,裝出一副正經八百的學者模樣,很嚴肅地看著孫翠亨:「根據我所看過的奇幻小說論點,作出幾個問題。想要當這種拯救世的英雄都要俱備一些能力。你會不會魔法?」

「不會。」孫翠亨眼睛轉了轉,當然是搖搖頭:「我怎麼可能會這玩意,變魔術倒會幾手。」

「那…你的武功怎麼樣,能不能一掌打死好幾百個人?」

「怎麼可能!當然不能。我連打死一隻蚊子都要用上兩隻手了,更別說要打死人哩。」

「那超能力呢?國子你試試能不能把旁邊這塊玻璃瞪破?」

孫翠亨依言試著瞪了玻璃一下結果當然是……

「不行。」

「那會不會帶兵打仗啊?」

「帶兵打仗?靠!我連兵都還沒當過怎麼可能會?」

「那…熟讀孫子兵法,四書五經?」

「我都國文都沒讀透了,那來的美國時間去唸那玩意?」

「召喚幻獸?召喚式神?還是法術…」

每當夾子問一項,孫翠亨就搖頭一次,搖了十幾次頭後,終於夾子下了最終的結論。

「國子啊…你既不會魔武雙修,又不會帶兵打仗,文不成、武不就的,如果真要你當救世主的話,我勸你還是敢快把這個燙手山芋丟掉吧,別作些白日夢了,免得小命不保。我還想要你這個朋友陪我一起去玩槍哩。」而志明在一旁猛點頭表示讚成。

聽了他們說的話,孫翠亨有點不知所措,就連這倆個傢伙有沒有把他自己的話當真都有點搞不清楚。

孫翠亨懷疑地看著兩人問著:「你們是不是…把我的話當作開玩笑啊?」

夾子一聽伸手推了他的頭笑著說:「廢話!不然還當真啊?」

孫翠亨很不服氣地舉起右手的水晶鍊子發問:「可是…我的這條鍊子出現的很莫名其妙啊?」

「拿來我看看。」夾子動作飛快,直接就把他手上的鍊子給脫下來。

「不行啦,他說會發生危險啦。」孫翠亨來不及阻止,鍊子就被夾子拿了去。

夾子拿起鍊子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而且也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教室內外仍是吵吵鬧鬧的。

志明和夾子先是左右看了看接著再望著孫翠亨,兩個人作出相同的動作,雙手攤開:「沒事啊?」

孫翠亨接過夾子遞過來的水晶鍊子心裡也是十分納悶,該不會這一切真的都是我在作夢吧?

想了半天孫翠亨仍是不得其解,最後還是把水晶鍊子給戴上去。可是他卻沒有發現,教室外頭的天色開始轉變,一大片烏雲由遙遠的天邊快速地聚集過來。木綿樹欉內的蟲鳴鳥叫也變地十分奇怪。以及一雙突然出現在暗處不停地窺視著自己的眼睛。

 

 

這一天下課,一日無事發生。只是今天一整天,都是陰霾晦暗的天氣。讓人覺得很煩躁不安,心情也無法平靜下來。

到了自己下車的地點後,孫翠亨跟司機打完招呼後便快步走下校車,孫翠亨家離下校車的地點還有將近一公里左右的距離,中途還會經過一條河和一處菜市場。

現在的時間已經是五點半,菜市場很冷清,加上今天天氣原本就很陰暗,整座菜市場便顯得有些陰森森的。

孫翠亨摸摸手腕上的水晶鍊子,自言自語的:「可能真得就像夾子講得一樣,我只是在作夢而已…」

忽然一陣腳步聲響起,起初孫翠亨並沒有很在意,雖然說這菜市場很冷清但總也是會有人經過,有腳步聲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

可是腳步聲突然在孫翠亨的眼前停了下來,他感到奇怪,不自覺地抬頭看去。

一個穿著T恤、運動休閒長褲的三十多歲左右,國字臉的中年人站在孫翠亨的前方大約十公尺處。其實一個人站在路中央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只是這個怪怪中年叔叔一直用著兩隻眼睛瞪著人看,實在很難叫被注視的人忽略他。

孫翠亨眨眨眼先是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奇怪…沒有啊?

孫翠亨摸著頭疑惑著向攔路的陌生人問:「呃…你好。這位阿叔,請問有什麼事嗎?」雖然說,眼前這一位阿叔,身高沒我高,身材也沒我魁梧,但還是敬老尊賢一下,用敬語問候他。

「交…出……來……」

「呃?什麼?」這位阿叔忽然開口說話,但說話的聲音很沙啞也很單調,一時沒聽清楚他說的是什麼。

這個怪怪中年人,伸手抓著自己的喉嚨,好像是在清喉嚨,可是卻讓人清楚看見他的喉結似乎變了一下形狀。

孫翠亨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自己眼睛花了。但接下來這位阿叔說的話更加令他吃驚!

「把龍脈的鑰匙交出來,守脈者。」這個中年人講話的聲音,總有一種空洞的回音,聽起來就是很奇怪。

「喝──」聽到這句話,孫翠亨倒抽了一口涼氣。不會吧?夢境是真的?

「阿叔你在說什麼,我不懂你的意思。」不管如何,先否認再說。

「你不要裝蒜,我從今天早上就感覺到龍脈的味道散開,找了一天才發現。你現在身上還殘留著淡淡的龍脈氣味。」

「早上?」孫翠亨心裡大叫糟糕,那不就是夾子把鍊子脫來下的時候嗎?

中年人一邊說話,一邊朝著孫翠亨走過去。孫翠亨覺得事情不太對勁,跟著向後退,儘可能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你逃不了。」中年人說出這一句話,突然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他的那張國字臉忽然垮下一邊,拉出一條幾乎都是肌肉的觸手,在觸手的最前頭是一道長約三十公分左右弦月似的鐮刀。

「媽呀!這是什麼怪物?」孫翠亨看見銀晃晃的鐮刀,背脊是一陣發麻,一股涼意由腳底昇起直竄腦門,牙齒不由自主的猛打架,手腳也不聽自己的使喚。

「呼」的一聲!只能看見一道寒光劃過孫翠亨的身前,可是他卻什麼反應也作不出來。

接著是「鏘啷!」一聲,道路旁邊一根支撐遮雨棚的不鏽鋼柱,忽然倒了下來,發出一聲巨響。直徑六公分的空心鐵柱倒在地上,斜切口光滑平整,用電鋸來切也沒這麼乾淨俐落啊!

「下一刀,我不會失手的。」平板冷漠的語詞卻像是一根針一樣狠狠地刺進孫翠亨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