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以前心血來潮時順出來的坑,因為當時打過一款頗為經典的PC遊戲,感覺很喜歡,就以他為藍本寫了一段。

現在重新放出來,分享給大家來看XD 雖然不多,但也有二十幾章。

 

 

 

    序章 

  「不肖子!你夠膽量就再說一次!」一名老者用力地拍著桌子,瞪著另一頭的年青人怒吼。
  「這不是我的家,這個地方我也待不下去了!」年青人半點也不相讓,同樣怒視著對方。
  「那你就滾出去!滾的越遠越好,不要再出現我眼前!」怒極的老者將桌子上的麒麟玉鎮擲出,狠狠地砸在年青人的額頭上。
  年青人沒有躲避,額頭淌下一條血線,彷彿受傷的並不是他自己一般。默然片刻才伸手抹去眼角的血痕,最後轉身要離開這裡。
  「不肖子你站住!」老者發出最後通碟:「了不起,你翅膀硬了會飛了?我告訴你,如果你踏出大門一步,丁家從此之後就沒有你丁類這個人!」
  「我就算死在外頭,也不用你管!」
  被稱為丁類的年青人突然止住步伐,冷冷地回頭看了老者一眼,再次轉身頭也不回地絕然離去。
  

  一個月後
  天空一片陰霾,細雨伴隨著刺骨寒風不停地吹拂。在一棟古老荒蕪的老房子屋簷下,一條卷縮的身影躲在屋角發抖著。
  畏縮的身影有一張年青的臉孔,正是離家出走的丁類。離家一個多月他嚐到了不少苦果。原本是富家子弟的他,本就沒有多少社會經歷,一但離開家裡的保護,便深刻地嚐到何為社會的現實。
  原以為依靠自己雙手努力工作就不愁吃住,但沒想到這一個月來半份工作也找不著,處處求職處處碰壁,就連想要靠著勞力工作,也被認為身體太瘦弱沒辦法搬貨而被拒絕。
  身上帶的錢住不了幾天的飯店便被趕了出來,流落街頭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找個地方窩著也會被人拿著掃帚驅趕,就連想當個流浪漢也會被原本佔據這裡的乞丐排擠。
  到最後連身上的衣物行李都被偷走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孤單地窩在一間荒廢的老房子前。能有這個房子暫時棲身還多虧了這間老房子有著一段恐怖的傳說,只要住進這棟房子的人,一定會死於非命,曾有許多不信邪跟好奇的人到這房子裡一探研究,據說每個人都是一去無回就此失蹤,不知去向。
  雖然有地方棲身,但丁類仍是沒有解決吃飯的問題。只能靠著檢拾而來的破爛東西去換點錢購買食物。這種吃一頓餓三天的日子,任誰也受不了,再加上連續下了整整一個星期的寒雨,又餓又凍的丁類終於支撐不住,倒了下去。
  捲曲在門口的丁類,又冷又凍,身上只有一張舊報紙阻住不了吹來的刺骨寒風。
  丁類感到自己的意識逐漸模糊,感覺整個人像是要飛起來。呼地一陣強風,把身上僅剩的報紙捲上天際。
  丁類連舉起手的力量也沒有,攤倒在地上,無神的雙目望著上方。
  這就是臨死之前的感覺嗎……沒關係反正,我也只是個無關緊要的人…沒有人會在意我,跟家裡也斷絕關係…
  死在外頭…我真要死在外頭……
  哈…哈…這一生什麼事情都沒有成就,唯一留下的大概就是為這一間老房子恐怖傳說再添加一筆……
  迷朦之間似乎聽到咿呀的開門聲,勉強掙開眼皮在模糊的視線之中,緊閉的大門緩緩打開,無數的黑霧像觸手由門後伸手,完全沒有力量掙扎的丁類只能看著觸手將他的身體纏住,緊接著拖入門裡。
  「砰!」大門再次關閉,恢復原來的模樣。
  一名不知名的流浪漢失蹤,對其他的人來說,那並沒有半點需要注意的理由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