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世界與世界

 

「這位前輩,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可以告訴我所有的事情嗎?要死至少也讓我死的暝目一些。」孫翠亨決定無論如何還是先把所有的事情弄清楚,免得以後被殺了,連自己怎麼死的為什麼原因死的都不知道。

「汝想了解何事?一天梵若知,必會詳細說明。」

孫翠亨可是有滿肚子的問題要問,四處張望打算先找找那個地方可以坐下來,不然剛才的驚嚇到現在還有一些軟腳。

一天梵似乎知道孫翠亨在找什麼,一道光芒由高檯飛出,射入林子裡,接著是一張石頭製成的矮凳自林子裡飛出落在他的面前。

「請坐。」

孫翠亨鼓掌佩服:「哦~好厲害!這是念動力還是魔法?」雖然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不過還是先向人道謝再說。

「謝謝。」先伸手摸一摸,確定是真的椅子後才敢坐下。

孫翠亨坐好後才問:「呃…前輩,能告訴我什麼是龍脈?還有我繼承這個守脈者又是幹嘛的?」

「龍脈的由來,吾不清楚。只知道龍脈是這個世界.的之生命泉源,擁有近乎無限的力量,所以也引起了其他世界之人的覬覦。

為了保護龍脈的力量不被異界之人所奪,便有龍脈守護者出現,守脈者與想搶奪龍脈之人的爭鬥已經持續了數千年。」

「哦…那這個龍脈如果被人奪去會怎麼樣?而且又要怎麼樣才能奪取龍脈的力量?」孫翠亨口裡說著,心裡卻想著,不過是能源罷了,地球上的能源來源多的是,被奪去就奪去,有什麼好爭的?還打了好幾千年。

「想要奪取龍脈之力便必須解放龍脈,而解放的關鍵就在守脈者身上,只要抓住守脈者又或殺了便能夠解放封鎖龍脈的力量。龍脈乃是地球之性命,性命被奪,地球便會毀滅,那生活在地球之上的所有黎民百姓也會同樣跟著滅亡。」

「這麼嚴重!會不會太誇張了?」這個答案讓孫翠亨吃了一驚,心想那有這麼離譜?

「一天梵向來不打妄語。」孫翠亨雖然懷疑一天梵的話,但他並沒有任何不滿,說話的語氣半點不變。

孫翠亨心想:既然龍脈這麼重要,那自己當守脈者不就是一件很危險的工作了?

「那麼…前輩,剛才我看到的那隻頭會變形的蟲類和那個『地妖劍將』鬼離都是要搶奪龍脈的人囉?」

「沒錯。」

「呃…前輩,我根本沒有什麼戰鬥能力,怎麼和那種怪物打啊?別和他們打,就連逃都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天呀!只要一想到那種怪東西是自己的敵人,叫一個手只有縛雞之力的小孩子去對付那種敵人?一想到這,任誰的臉都會先綠了一半。

「守脈者保護龍脈,龍脈亦會保護守脈者。」忽然一天梵說了一句話。

「呃?什麼意思?」聽見一天梵講這一句話,似乎還有什麼一線生機,孫翠亨便趕緊問上一問。

「為了讓守脈者有足夠的能力保護龍脈,龍脈會分出部分的力量供守脈者使用。」

「真的?!」孫翠亨一聽馬上跳了起來,試著看看自己能使出什麼力量。只是耍了半天的猴戲,屁也放不出一個。

「汝不用再試了,要使用龍脈的力量是需要經過修練才能夠自由使用。」

「真的?那前輩你會教我嗎?」呵呵呵…如果能夠學會幾招功夫的話那就太好了。至少能飛也不錯啊!

一天梵的語氣十分平淡:「不過…想要使用龍脈的力量是需要長久的修練才能夠運用自如。」

「要很久嗎?」孫翠亨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大叫著:「哎呀!糟糕!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啊!如果在我老媽回家之前,不回去的話她會修理我的啊!」

「休急!吾先教汝如何運用及收斂龍脈的力量,否則汝回家也只會為汝之家人帶來麻煩。」

「那就請前輩趕快教我啊。」孫翠亨有些著急,如果沒趕在老媽之前回去的話,他可不敢想像自己的下場會怎麼樣啊。

「放鬆汝的身體,緊繃的精神易於走火入魔。記住意舒而神凝…」

孫翠亨聽著一天梵的話乖乖照作,先是深吸一口氣,接著放鬆自己的身體舒緩神經不要緊張。耳裡持續響起他的聲音。

「我會打開汝全身的精孔,引龍脈之力灌入汝的身體…」

忽然之間,孫翠亨感覺到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強迫張開,接著一股暖流由體外不斷灌入,開始充斥他的身體四處,接著灌入的力量越來越大,原本只是細小的河流,逐漸地增強為波濤巨浪,不停地灌入身體裡,想要停也讓他根本無法停止。

「此為龍脈的力量,守脈者必需學會如何駕馭龍脈的力量!不要使用蠻力,用汝的心去引導。想像著將力量當作是汝的一部分!引導他流過汝的四肢百骸!流過頭頂百會!流過背心命門!最後流至下腹丹田!」

漸漸地…原本像是洪水氾濫強灌而來的力量,逐分逐分地緩和下來,最後終於停止不再灌入。似乎可以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像是海水似的東西包裹著自己體。

打開眼睛一瞧,竟然可以看見一種淡淡地像海水一樣深藍的光芒團團包住自己的身體。

「這是什麼?咦!」孫翠亨抬頭看向一天梵,忽然發現,原本只能看見一團金色光芒,現在隱約可以看出光芒裡頭盤坐在一條人影。不過仍然是沒有辦法看出他的長像。

「汝現在已經具有龍脈之力的基礎,但想要對付那些敵人尚嫌不足,仍須要多加訓練。」

孫翠亨低頭看著身上的藍光,不由得想問:「呃…前輩,我有個問題想問問…像我現在樣子不是更引人注意嗎?」身體會發藍光,別說那些想奪龍脈的人啦,我看就是一般的科學家也會想把我抓去作實驗品觀察,就像現在的發光鼠。

「汝放心,一般人是看不出汝身上的異狀。現在汝已有龍脈之力,要令那些其他外界之人無法察覺汝的氣息非常容易。汝手上的水晶便有此功能,只要將龍脈之力灌入手鍊之中便可。」

「那要怎麼作?」

「與方才相同,以心為引,將龍脈之力導入手鍊之中便可。」

「我試試。」孫翠亨依言照作,閉起眼睛想像著把龍脈之力當成身體的一部份,流入水晶鍊子裡頭。才剛把力量注入鍊子,立即就可以清楚地感覺到水晶鍊子泛出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力量反包住自己的身體。

眼睛張開一看,身上的藍光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淡淡透明的白光,接著白光慢慢消失好像滲透進身體裡頭似的。

孫翠亨狐疑著問:「這樣子就行了?」好像很容易就辦到了耶,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嗯…孺子可教也。想不到汝的天資如此好,原本吾以為汝尚需數天的時間才能作到。難怪阿達夫會選汝作他的繼承人。」

「呵呵呵…這麼誇獎我,我會歹勢啦。」作人不能太得意忘形,笑兩聲自己爽一下就好。

「前輩我還有一些問題想問。」

「汝問吧。」

「那些想要奪取龍脈的人,就是那些蟲類和那一個叫鬼離的東西應該不是地球的生物吧?」原本孫翠亨也想問說,你是不是也不是地球的人,但是這句話不是很有禮貌,所以自個兒再吞回肚子裡。

「然也!他們都是另一個世界空間的生物。」

「那他們是怎麼來的啊?用什麼方法?」猜想總不可能是用太空梭或是時光機吧?

「突破空間的界限便可來到此地,各世界之人所用的方法該不同。吾也不甚清楚。以吾而論用的便是以自身所修來的力量空破空間的界限,但也只能自由往來地球界,眾生之界以及現在吾修身之處雲外山而已。其他的世界吾不能,也不曾去過,就連阿達夫的界外之間亦是同樣。」

「原來如此…」孫翠亨點點頭之後又繼續問:「那麼前輩,我再請問一下,到底有多少個其他的世界?」

「這吾也不清楚。」

「啊?」孫翠亨一聽吃了一驚大叫:「前輩你不是守脈者嗎?」

「非也,吾不是守脈者。吾乃眾生界之人,數百年前吾修練悟道,突破了空間之界限來到雲外山便在此定居修身。經過了百年的時光,又無意間突破界限前往汝之世界,認識阿達夫最後成為忘年之交。我所教你的皆是阿達夫曾經與我談過的方法。」

「那阿達夫沒跟前輩談過其他世界的東西嗎?」

「有,但不多。不過汝若想知道的更詳細不如到阿達夫的界外之間去,吾知阿達夫有把自己所遭遇過的一切記錄下來,他的遺物以及所有的一切全部放置在界外之間。」

「那我該怎麼去界外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那裡呀?」雖然孫翠亨曾經去過界外之間一次,不過那一次是阿達夫把他抓去的,怎麼去怎麼回來的他半點印象也沒有。

「方法吾也不知,但吾想阿達夫即然將汝選作繼承者,必定有把方法教給汝,汝全心回想吧。現在吾先送汝回去。」

一天梵說完,身上的光芒大盛,快速地朝著孫翠亨飛來。跟剛剛來的情形一樣,整個人被一天梵帶得飛了起來,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來到孫家附近的一座大廈樓頂。一天梵將他丟在大廈屋頂,便馬上離去。不過在離去留下了一句話。

「吾明晚會再來找汝,吾會一步步教你如何運用龍脈之力。暫別!」

一天梵來得快去的也快,只一眨眼功夫,那一道光芒就在半空中不見,消失的無影無蹤。目送一天梵離去後,孫翠亨也趕緊跑回家。

孫翠亨踏入家門時知道自己老媽還沒回來鬆了口氣,看看時間大約是九點多,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左右老媽才會回來。趕快趁現在換掉身上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清洗,因為後來發現上頭還沾了幾滴血跡,可能是那隻蟲類又或是鬼離的血吧。

忽然間想起了一天梵所說的話,阿達夫會留下如何前往界外之間的方法。放下手上還沒吃的晚餐,連忙跑進房間裡翻箱倒櫃,搜尋有沒有可能是阿達夫留下來的東西。

可是找遍了所有的抽屜和箱子就是找不到半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看來除了手上這一條鍊子外,阿達夫就沒有留下其他的東西。

「唉…這下可傷腦筋。」孫翠亨垂頭喪氣地攤坐在床角,看著手上的鍊子心想:「總不會藏在這條鍊子裡吧?這要我怎麼找啊?」

「喀!」房外響起了開門的聲音,時間也差不多了,猜想應該是老媽回來了吧。

果然外頭傳來孫媽媽的叫聲:「兒子,怎麼飯沒吃完就丟在桌子上啊,也該收拾乾淨吧。」

孫翠亨連忙跑到客廳迎接自個親愛的老媽,先把傷腦筋的事情丟下,推起滿臉的諂媚笑容:「親愛的媽咪你回來啦,今天生意好不好?工作累不累呀?要不要當兒子的為你馬個兩節。」

「呵呵呵…」孫媽媽掩著嘴色輕笑兩聲:「沒事獻殷勤,其中必有緣故,老實招來是不是幹了什麼壞事?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講!」

「冤枉啊~青天大老爺在上,小人真的什麼事都沒有作,天地見證,日月可表!」孫媽媽果然厲害,馬上就察覺到自己兒子不對勁的地方,孫翠亨趕緊上演一齣戲碼博娘親一笑。

「呵呵…」彩衣娛親奏效,果然博得娘親大人的微笑,抄起一旁放在椅子上的書包丟給孫翠亨:「好啦!別玩了,書包拿回房間放好,然後趕快澡洗一洗,今天的功課溫習一下,我要看到你準時十一點上床睡覺。」

「是的,母親大人!」孫翠亨立正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轉頭踢正步走回房間。

「呼~~」孫翠亨走進房間第一個動作就是馬上把房門關上,鬆了一口氣。好險,總算是混過一關了。

想還是先去洗完澡再來想怎麼研究這條手鍊。隨手把書包一丟,抓起衣服先去浴室洗澡。

十分鐘後,孫翠亨就坐在椅子上開始研究著這條手鍊。

老實說,今天上課的時候就已經盯著它一整天了,可是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條水晶透明到裡頭跟玻璃一樣,可以透過去看見自己的手,想刻字藏在裡頭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不過,現在一看水晶起了一些變化,原本透明的水晶中心,竟然凝聚起了一些些的藍色,仔細一瞧這藍色好像在那裡見過似的…對了,龍脈的力量就是這種顏色!

「咦?不對……我你哩咧!」孫翠亨忽然想起這是今天剛剛灌進去的龍脈之力。

「靠!害我還以為發現了新大陸哩,活像個白痴空歡喜一場。」

「唉……放棄了。」孫翠亨身體向後仰去,四肢大張直接躺進床上。不小心左手撞著了剛才隨手放在床上的書包,書包倒下裡頭的東西散了出來。

「真是笨手笨腳。」罵了自己一句,翻身收拾書包。忽然發現幾顆珠子從書包裡滾了出來。

「這個是…」孫翠亨撿起了其中一個珠子,這顆珠子長得跟手上的水晶鍊子簡直是一模一樣,雖然都是透明的,但不同的是這顆珠子裡頭似乎還包著其他什麼東西似的。一團黑黑的,因為實在是太小了,不管在怎麼樣努力看還是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

孫翠亨一股腦兒把書包翻過來,將裡頭所有的東西全部倒出來,開始檢查書包裡頭的東西。總共發現二十幾顆珠子還有兩本不算薄的冊子。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放進去的,但這些肯定是阿達夫留給自己的東西。

太好了!這下子可真是撿到寶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