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首次的征戰
  
  丁類盤腿坐在會議室高高的王座之上,單手支著下巴,斜眼望著站在下方的尤斯塔斯。
  會把他從外頭救回來,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想要實驗一下五色妖狐的力量如何,另一個原因則是,他發現這個叫尤斯塔斯的人在面臨死亡之前所喊的那句話,讓他有所感應。
  尤斯塔斯所喊出來的話,夾帶著一種奇特的力量。丁類從心裡感受到這股力量是來自於他的靈魂,他有種感覺如果能獲得他的靈魂對都市核心的進階會有相當的幫助。這種感覺在與尤斯塔斯面對面時更加的清晰。
  似乎自願付出靈魂的人,比被獵殺人的價值還要高許多。這就是惡魔會與人類作交易的原因嗎?看來未來不只要當魔王,還得要充當一下神燈精靈呀。
  「尤斯塔斯,我聽見你的願望。」丁類改變坐姿一股屬於魔王的沉重氣勢由他的身上散開。尤斯塔斯感到混身發寒,莫名的懼意從心底升起,兩條腿更是不自覺地顫抖。
  「我再問你一次,你要復仇嗎?只要付出一點小小的代價。」丁類的語氣極為平靜,但話語中卻帶著些許無形的誘惑魔力。
  「沒錯,魔王大人,我要復仇!就算要我這一條命,我也要報仇。」尤斯塔斯態度堅決,丁類並不明白為什麼他的復仇念頭這麼強烈,或許有什麼內情吧。
  不過,這樣子也好。丁類舉起一根手指:「說吧尤斯塔斯,我可以替你完成一個願望。」
  尤斯塔斯握緊拳頭,語氣堅決地說:「我要力量,我要親手殺死他們。」
  「很好。」丁類豎起一根食指,指尖上竄起一點藍藍的焰火,這朵火焰非常特別,除了是藍色的之外,竟然慢慢地凝成一個人形,雖然尺寸很小,但卻是十分精細,從身體比例跟五官模樣都很清楚:「我會給你足夠的力量和幫助,只要留下一點靈魂。願意的話就閉上眼睛,他火焰會在你身上留下記號。」跟著手指一甩,那朵藍焰緩緩地飄向尤斯塔斯。
  尤斯塔斯閉上眼睛,同時藍焰由他的額頭鑽入。頓時一股火焰由他全身的毛細孔竄出,幾乎變成了一個人形火球。一聲淒厲的慘嚎由他的嘴裡發出,超高頻率的尖叫,丁類毫不懷疑他可以用聲音把玻璃震碎。
  火焰來得快去的也快,幾十秒鐘的時間,藍色的火焰便完全消失,只在尤斯塔斯額頭上留下一只兩面圖騰的烙印。
  尤斯塔斯掙扎地從地上站起來,似乎感覺自己的身體起了變化。可是卻找不出來自己究竟那裡有變化。
  「只要你發現你的敵人,你就會有力量殺死他們。」丁類手輕揮,一股無形的旋風便把尤斯塔斯捲出會議室外。
  把尤斯塔斯捲出地城,丁類再度支著下巴,似乎總是待在地城裡,頗無聊的也沒什麼人上門拜訪,或許出去外頭逛逛狩獵一下,也順道收集情報,替地城打響知名度。
  「該去幹一些身為魔王應盡的職責吧。」丁類長身而起,將擺放在一旁的工藝品人偶全數丟出,飛擲而出的工藝品化為一道道光芒消失不見,只留下那一組共十八尊的金色木偶。
  「魔武軍出征!」丁類一個命令發出,整個地城剎時間全數動員起來。
  
  丁類緩緩步出輪迴道口,魔武軍已然整軍完畢。目前丁類手下擁有三支完整的部隊,分別是以佛武僧為主組成的佛武軍及魔武士為骨幹組成的魔武軍,這兩支部隊目前也都召到將近一千五百人。而人數最多的便是以僵屍和骷髏兵組成的哭靈軍,人數比魔武軍和佛武軍加起來還多。
  這一次丁類調動了八百魔武軍和三千五百名哭靈軍出動。由暗青、哭殘和哭囹圄帶領,再加上元品求明、加爾達、五色妖狐及兩名同樣是人偶工藝品的黑風雷和鐵金剛。
  這次出征的目標便是所屬於梨元帝國最接近柯爾山脈的一處要塞,名為賽維斯堡。
  賽維斯堡位於苔瑪領地南端,駐紮在這裡的邊防軍雖直屬梨元帝國西南防衛軍管轄。但其後勤補給還有人員都是依靠苔瑪領支持,在某種程度上賽維斯堡算是苔瑪領的地盤。
  丁類會挑中賽維斯堡作第一個目標,倒不是為了替克莉斯汀出氣,只是單純因為賽維斯堡距離地城最近,只需要幾小時的行軍就可以抵達。
  「主人。」明道來到丁類的身旁:「在柯爾山谷外發現黑岩會的盜匪,要解決他們嗎?」
  「黑岩會?哦,對了。」丁類想到那些是尤斯塔斯的目標,便問了一句:「他們會阻礙到進路?」
  「不會。」明道很快地回答:「那些人就留給尤斯塔斯去對付吧,我沒有包辦售後服務的習慣。」
  「知道。」
  「出發!」丁類登上座駕,這是一輛體積十分龐大的轎子,至少有六公尺長,兩公尺寬,上頭除了舖著軟榻的椅子外還擺了桌子和櫃子,桌上已經擺了酒杯跟果實,櫃子裡還放了不少其他的東西,白色的細紗隔開了外頭望進來的視線。
  整輛座駕由三十六名僵屍扛著移動,不知疲累的僵屍作這種工作最合適不過。
  二千多人浩浩蕩蕩往賽維斯堡前進。一路行至目的地,花了將近三個時辰的時間,這時天色微微昏暗。
  丁類將部隊藏在林子裡頭,等待天色變黑。賽維斯堡完全沒有發現到已經有一支軍隊來到了城外的森林裡。
  這也難怪,除非戰爭期間,否則賽維斯堡很少會攻擊事件,這裡是邊境防守的要鎮,再加上中間還隔著一座柯爾山谷,就算另外兩個王國發兵想要攻來,也是一件費時的工作,尋常的挑囂和小打小鬧事件不會在這裡發生。
  一但這裡要是發生戰事,往往都數以萬計部隊的中型會戰。所以西南衛軍很擔心接到賽維斯堡的急件,因為要嘛就是風平浪靜屁也不會放一個,要嘛一來就是敵國大軍壓境。
  賽維斯堡暸望台上,兩名衛兵正站在牆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其中一名較年輕的士兵,身體站地跟標竿一直筆直,兩眼像探照燈似地掃視著牆外的警戒區域。
  「小八,你最近是怎麼了,每次輪到你出來站哨都那麼認真,認真的程度讓我以為你裡頭裝的是別人了。」開口說話的沈戈是在賽維斯堡待了將近十年的老兵,不但是對賽維亞堡大小事暸若指掌,更是親身經歷了每一次其他兩大王國出兵征戰時的惡仗。
  「擔心敵人會來打過來?放心吧,最近正是農忙的季節,波依登跟史提芬兩國連續兩年乾旱,好不容易今年可以有個不錯的收成,再勒緊腰帶來打仗?他們腦袋還沒裝大便到這裡程度。最快也是明年的春季之後的事。」沈戈說的頭頭是道,不過還是沒有讓小八放輕鬆。
  「沈哥,我擔心的不是他們。」小八勉強打起精神擺個笑容。
  「哦?」沈戈倒是好奇反問:「那小八你是在擔心什麼?」
  「沈哥聽過前一段時間白鳳傭兵被滅的消息嗎?」
  「有呀。」沈戈想了一下疑惑地問:「你有朋友在裡頭嗎?」
  「不是,我從沒去過法倫領怎麼會認識白鳳的人。」小八連忙搖頭否認,他們的頂頭上司就是苔瑪領主,法倫領跟苔瑪領素來就有私怨頗傳,要是被冠上法倫領的帽子可就作不成人了。
  「我相信,那你提白鳳作什麼?」沈戈想想也是點點頭後又問。
  小八鬆了口氣解釋:「白鳳團據說是在柯爾山谷裡遭到攻擊才滅亡的,而動手的據說不是一般的人。」
  「什麼叫不是一般的人?你解釋一下。」
  「據說柯爾山谷裡有不死生物,白鳳團就是被他們給殺光光的。」
  「哈哈哈……」沈戈聽了頓時哈哈大笑。
  「沈哥我沒騙你,這是真的。」小八表情十分地認真。「柯爾山谷離這裡不遠,幾個小時就到了,我很擔心這些不死生物會入侵。」
  「小八,你也讓我拜託一下好不好。」沈戈嘆口氣搖搖頭:「你也想太多了,你不知道嗎?不死生物在魔法時代裡是一種區域性觀念很重的種族,而且普遍沒有智能,除非有人入侵到他們的地盤,不然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
  「沈哥你怎麼知道?」小八一臉驚訝的表情,好像看到什麼怪物似的。連監視的工作也忘了。
  「叫你多看一點書你就不要看,成天舞刀弄槍,告訴你小八,要當一個合格的將軍可是要文武雙全的。就算你要當個龍法士要懂的東西也不少。」沈戈罵得過癮拍拍他的肩膀:「再告訴你一些魔法時代的常識,不死生物是一個龐大的族群,只有骷髏跟僵屍,那代表住在柯爾山谷的不死生物等級還不夠高,頂多是個亡靈領主,翻騰不出什麼大波浪。」
  「亡靈領主?那是不死生物的階級,會很強嗎?」雖然小八的見識不夠,但至少知道有不懂的事就要張口問。
  「是階級沒錯,我是從書上看來的,準不準很難說。亡靈領主的等級大約等於一個小城的城主。至於強不強,我也不知道。」沈戈也只是微一聳肩算作回答。
  「能把白鳳團消滅應該不弱吧。」小八猜測道。
  「嗟。」沈戈很是不屑地噴了口氣:「滅個白鳳團了不起?白鳳團充其量也只是個民間傭兵團,老虎不發威猴子作大王。叫白鳳團來攻打賽維斯堡看看,就算再給他十倍的人手,對上咱們這個要塞什麼傭兵團都只有找死的份。」
  「沈哥說的對……咦,那是什麼?」小八正想附和兩聲突然卻看到賽維亞堡外頭不遠的樹林子,似乎有什麼影子搖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