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累,不是那種身體上的累,而是心靈上的累,還記得剛進M的時候,我是個弱到不行的人,手不能扛,肩不能挑,動作又慢,標準的千金小姐,加上我的適應期又比別人長,別人一、二個禮拜學得會的東西,我一、二個月才學得會,常常還得忍受店經理三不五時的怒氣,因為只要她心情不好,就會拿我們服務員出氣。

  後來一年過去了,我變強了,除了那台POS機,其他都熟到不行,滿心期待的等著學櫃檯,可是落空了,廚房總是很缺人,因為太辛苦了,而且後來進來的新人都先學櫃檯,反而不來廚房了,我那時還在讀書,既然不讓我學,那我以後乾脆一個禮拜上兩天班,反正再怎麼做也是廚房,或是陪小孩玩,要不就LOBY,何必呢?

  M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加上主管很會罵人,所以總是留不住人,很多人來來去去,可我還在,我不怕辛苦,也不怕被罵,(反正他們也罵不贏我,那時的我可是出了名的恰查某,常跟襄理、組長對罵),就算他們把我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我也可以不用計較(每次RUSH的時候在廚房總是只給我一、二個新人,很難想像對吧?大店的廚房竟是這麼缺人),可是在我等了那麼久之後,還是碰不到那台POS機。

  三年,這是個不長不短時間,如果我把這段時間用在別的地方,是否會不一樣?一個人一生當中沒有太多的三年可以浪費,所以我決定把下一個三年用在別的地方,之所以還是選擇服務業,除了我喜歡面對人群之外,也是因為未來的趨勢,我總覺得在很多企業紛紛外移、倒閉的台灣,以後可能只能靠服務業跟觀光業。

  記得那時要走,店經理嚇了一跳,她對我講了一堆大道理,說什麼要替我留後路,我完全不想聽,因為我不想再浪費三年在我會的東西上,我想改變自己,做一些新的嘗試,那時我成功的把壞脾氣慢慢改掉,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也可以把新工作作好,我抱著樂觀的心面對未來一切。

  可我後來發現我錯了,雖然我每天都有在進步,可大家認為還是不夠,不知道是不是脾氣變好得關係?我很容易因為一句無心的話,意志消沉很久,甚至難過很久,然後效率也跟著不好起來,但只要那麼一點鼓勵,我的速度很容易快起來,但偏偏只有店長跟主任尚霖會鼓勵我而已,唉!

  所以我現在要開始學習聽不到那些難聽的話,這樣我就可以愈來愈強,可是好像很難耶!啊(狂叫ING)再怎麼說我也只來二個多月而已呀~加上我這方面的天份又不好,你們要我一下子就像你們一樣強,那簡直是天方夜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