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之人究竟是誰?

  布木布泰,乳名大玉兒,博爾濟吉特氏,蒙古科爾沁貝勒寨桑之女。自小被其姑姑博爾濟吉特.哲哲養於宮中,與多爾袞為青梅竹馬,感情至深,而明天正是多爾袞大婚的日子,她怎能不怨、怎能不恨?

  嘴裡吟著傷歌行,恍神間,她彷彿回到了兩人生死相許的時候,那個楊柳拂面、微風醉人的午后,那年她才十二,而多爾袞雖然年僅十三,卻是眾皇子中最為英氣逼人的一位,子憑母貴,當時的中宮大福晉-烏拉那拉.阿巴亥,在努爾哈赤的寵愛之下,更將鑲紅、正白、鑲白三旗賞給了阿濟格、多爾袞與多鐸。

  在阿巴亥所生的三子中,努爾哈赤最為疼愛聰穎的多爾袞,當然,此舉讓四大貝勒中的皇太極非常不滿,也就此埋下了日後雙方對立的火苗:

  「父汗真是頭昏眼花了,讓十二弟掌控鑲紅旗的半部兵權,這我還能理解,畢竟他為父汗立過戰功,然而十四弟不過十三,十五弟也才十一,他們毫無功績卻被封為貝勒,還接掌了兩白旗,二哥,你貴為四大貝勒之首,難道不會覺得不滿嗎?」皇太極對端坐在身側,正徐徐喝著奶酪的代善道。

  皇太極貴為努爾哈赤的第八子,與代善、阿敏、莽古爾泰並稱四大貝勒,為努爾哈赤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其額娘葉赫那拉.孟古姐姐,生前為中宮大福晉,雖然阿濟格、多爾袞、多鐸三人的額娘,在孟古姐姐死後,也被立為大福晉,但毫無戰蹟的多爾袞,憑什麼能得到努爾哈赤的寵愛,憑什麼得到正白旗?

  「父汗的決定,我們豈有置喙的餘地,更何況父汗一向有獨道的眼光,也許十四弟與十五弟日後定會大有建樹也說不定。」代善為人沉穩敦厚,與十四、十五弟感情一向深厚,自是不可能抨擊他們二人。

  「反正我就是看不順眼,他們三兄弟的兵權實在太大了。」

  「哎!你擔心什麼,論戰功與手腕,你可是咱們後金之冠,再說你不也是正黃旗主嗎?執掌正藍旗的五弟-莽古爾泰與你交情特好,依我看,父汗最後定會將汗位傳於你,屆時鑲黃、正黃二旗盡數納入你的羽翼下,你的實力絕對能與他們相抗衡!再者,十四弟與十五弟不過是孩子,你何必跟他們一般見識呢!」代善安撫道。

  「孩子終會有懂事的一天,說正格的,父汗前陣子立下八旗共治的誓言,照這麼說的話,咱們四大貝勒的地位不就降格了,以後就跟你口中所說的孩子平起平坐!」他一定要想辦法先下手為強,依現在的情勢來看,父汗很有可能會把汗位傳給多爾袞哪!

  「你不也是中宮所生,有什麼好擔心的。」他覺得十四弟與十五弟挺可愛的,就不懂皇太極為何那麼討厭他們。

  是呀!照理講他是沒什麼好擔心的,他也自認現在的十四弟,絕非他的對手,可不知為何?每每當他接觸到十四弟的目光,總覺得異發膽顫心驚,再瞧其神情舉止,皆不像十三歲的孩童應有的態度,那天生的懾人氣勢,活脫脫是帝王的翻版!現在的他已是如此了了,長之後一定會為人所忌憚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