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禮拜一回到新竹的當天本來是沒位子的,可一上車後我就隨便挑個位置坐,是在第三車廂,第四號的位置,巧的是那位置也都沒人坐,於是我就一路睡呀睡,睡到了員林(忘記正確的站名,因為一直在睡),總之到了那站突然有個坐輪椅的阿伯上來,旁邊還跟了個外勞小姐,一上來就指名坐二號跟四號的位置,哇哩咧!我是沒位子沒錯啦!可我身邊的那位小姐可是有位子的人耶!為啥還要讓給他們坐?難道又是台鐵出了錯?劃了重覆的坐位?

  就在我疑惑的當下,我旁邊那位小姐跟我一樣,很阿莎力的讓位給那位阿伯跟外勞小姐,於是我就用站著,原本坐在我身邊的小姐就蹲在地上,就在這時台鐵的服務員小姐走了過來詢問阿伯他們坐到哪?阿伯回答板橋。

  服務員小姐還問了原本坐在我身旁的那位小姐,是不是原先坐在二號位置上的?然後又問她坐到哪?問完後,服務員小姐就叫她跟著走,我當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啦!所以一直盯著她們兩人的動作看,我那時腦中在想,似才坐在我身旁的那名女子是不是車長的女兒?所以服務員小姐現在要找位子給她坐。

  原本是沒我的事的,可是服務員小姐居然也叫我一起走,啊難道也要給我位子坐嗎?怎麼這麼好呀?會不會有詐!?被北部的人害到怕了,讓我忍不住開始亂想起來,我們家是有認識的人在台鐵工作啦!不過應該不是車長,而且我長得跟我娘又不像,登時我的腦中閃過很多怪怪的念頭,

  事實跟我想得差不了多少啦!原來是那位阿伯是沒買到位子的,不過因為他是殘障,而且我們坐的位子剛好離出去的車門很近,所以我們得讓位子給他坐,因為這樣,服務員小姐就帶我們去坐其他的地方,也就是服務員室跟車長室,而我就坐車長室。

  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坐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錯過,當然得好好的欣賞一番啦!心底暗自慶幸自己的好運道,順到在車長室照了幾張相,說實在的,車長室還蠻寬敞的說,而且還有卓子,椅子也挺長的,足夠坐兩個人,窗子還很大哩!

  於是我跟我的粉紅兔子,一人坐一邊,閒閒看著窗外的風景,悠哉的喝著茶裡王,可惜呀~要是這時候有個便當吃,不知道有多好哩!有些沒位子坐的人看到我坐在車長室,還嚇到哩!啦啦啦!不要羨慕唄!人家塞了三年,好不容易開始走好運了!祝福人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