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連休兩天,自然得找一天空閒去祠堂會會我那群可愛的祖先,上來新竹這段時間,前半段日子雖然歷經磨難,現在總算開始回甘了,之前有兩位高人(酋長,我不是在講你,你離高人還很遙遠哩!)相繼對我說,在背後守護我的,是我可愛的祖先。

  從小我就很愛去家族的祠堂,看著懸掛在廳上的文魁扁額,心裡總有說不清的驕傲,我總喜歡靜靜的站在樓梯間,嗅著屬於祠堂的獨特味道,雖然因為管理的疏失,讓那些文物都被偷走了,但每當午夜夢迴時,那些東西與事蹟都重覆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我之所以如此酷愛文學,如此特立獨行,或許就是遺傳了他們骨子裡的那點基因而來吧!

  雖然我看不見他們,但我總能感受到他們的存在,不管大家信不信,我在夢中更曾經看過他們的模樣好幾次,那段時期正好是我最難熬的時候,人際關係、前途事業,夢想的達成,不論我走哪一步,都是錯誤的,雖然如此我總能一次又一次的跨過難關,我夢到他們來鼓勵我,替我解厄。

  我要把我在春天的第一本獻給我可愛的祖先們,感謝他們的守護,感謝他們的鼓勵,感謝他們相信我,從今以後我會繼續努力,不論是在工作上或小說上,我不會放棄我的夢想,就像我的祖先從沒放棄過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