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著名
義大利歌劇男高音帕華洛帝抵不過與病魔的搏鬥,6日因胰臟癌過世,享年71歲。被讚譽為擁有上帝賜與的嗓音,帕華洛帝被稱為當代最偉大的男高音之一,他的過世也讓世界三大男高音永遠缺了一角。


唉~聽著帕華洛帝的CD,感覺恍如隔世呀~
雖然安德烈波伽利與沙費納唱的都很不錯
但帕華洛帝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
(除了我的第一偶像李奧納多.達文西)
嗚~真難過,還好2005年那一場我有去聽

帕華洛帝的經紀人羅柏森6日凌晨證實帕華洛帝因為胰臟癌,在義大利家鄉摩迪納的家中病逝,他的愛妻,4名女兒和眾多家屬及親朋好友一路陪伴在他身旁,讓他最後一程走的並不孤單。

聲明中說,「這位大師與胰臟癌打了一場又長又艱辛的仗,最終仍敵不過病魔。他直到臨終前仍維持他一貫的樂觀。」帕華洛帝的私人助理提諾可也表示,帕華洛帝生命中的最後幾天是相當平靜的在家中度過。

帕華洛帝以其完美的高音C響譽全球,與卡列拉斯、多明哥並列為世界三大男高音,讓歌劇不再僅限於古典樂迷,更成為普羅大眾都能共賞的藝術,演出舞台遍佈全世界。帕華洛帝等人的表演曾被批評太商業化,對此帕華洛帝曾說,「商業正是我們想要的。我們的歌劇有15億人欣賞,如果你要用商業化,或者其他更貶損的字眼來形容,我們不在乎,隨便你想說什麼。」

歌王過世舉世同感哀悼,維也納歌劇院升起黑旗致哀,法國總統薩科齊也表達對帕華洛帝的追思。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在洛杉磯發表聲明說,他景仰帕華洛帝「如上帝賜予般的美聲」,也欣賞帕華洛帝的幽默,有好幾次他與帕華洛帝,卡列拉斯舉行三大男高音演唱會,「我們幾乎都忘了觀眾是付費來聽我們演唱,因為我們玩得太高興了。」

帕華洛帝出生於1935年,父親是個熱愛歌劇的麵包師傅兼業餘的聲樂家,帕華洛帝從小就展現好歌喉,1961年以普契尼的歌劇「波希米亞人」獲得生平第一座歌劇演唱首獎,1963年是他人生重要的一年,當年他受到知音伯樂史蒂凡諾推薦,在倫敦柯芬園為他暖場,不過史蒂凡諾臨時身體不適無法登台,於是,帕華洛帝以遞補的角色上台演唱普契尼的歌劇「波希米亞人」,一鳴驚人獲得Decca有史以來首張男高音專輯合約,從此展開他的音樂生涯。

帕華洛帝2006年罹患胰臟癌住進家鄉義大利北部摩迪納市的醫院,去年7月轉赴美國紐約接受癌症治療手術,不過病情並無好轉。今年8月帕華洛帝再度因為發高燒住院,當時醫生認為病情可以得到控制,8月25日讓他回家靜養,沒想到9月6日就傳來他病逝的消息。帕華洛帝的最後一場演出是2006年杜林冬運。

帕華洛帝的經紀人羅柏森發布的聲明稿中指出,帕華洛帝一直相信可以抵抗病魔,完成他的告別巡迴演唱,不料去年7月在紐約就因為病情惡化中途停滯。

義大利民眾對於歌王辭世都感到十分惋惜,義大利居民:「他受到全球音樂界的哀悼,他是最偉大的義大利代表之一,也是義大利最佳外交官。」義大利政府為了紀念他特別賜與他義大利傑出文貢獻的榮譽,他的葬禮預計周六(8日)舉行。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06/17/k2ea.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