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jpg   

THE ADVENTURES OF MERLIN少年魔法師梅林


  禮拜六吃晚飯時,看到公視播出的少年魔法師梅林,真的太好看啦!尤其禮拜六做的都是亞瑟王子在跟人對打,這種打鬥鏡頭最讚啦!

  可惜台灣沒有賣影集,雖然拍賣網上有賣,不過那些都是大陸貨,這種古裝的東西還是要看台灣翻譯的才讚呀!我覺得台灣的翻譯真的是世界一流的,不只翻得很貼切,而且詞句優美,為那些翻譯的人員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啦!

  從小時侯起,我對梅林就很濃厚的興趣,只要有關他的電影或影集,只要電視上演過的,不論哪個年代的我都看過,就連古老的鳳宮劫美錄,我也看過哦!呵呵!這次BBC推出的影集,怎麼能錯過呢!



演員:(前面是真名,→後面是在劇中的名字)

2655796494_37818d461d.jpg

Colin Morgan
科林.摩根→Merlin梅林

headshot.jpg 

Bradley James布拉德利.詹姆斯-Prince Arthur亞瑟王子

cast3.jpg 

Anthony Head安東尼.赫德→King Uther烏瑟王

cast4.jpg 

Richard Wilson理查德.威爾遜→Gaius蓋亞斯

cast6.jpg 

Katie McGrath安吉爾.克勞比→Gwen關妮

cast5.jpg 

Angel Coulby卡迪.麥克格拉斯→Morgana摩根娜

cast7.jpg MV5BMTQ3MTk3MzIxOV5BMl5BanBnXkFtZTcwNTM5MzgxMQ@@__V1__SX100_SY139_.jpg

John Hurt約翰.赫特The Great Dragon巨龍的配音


劇情簡介:

(2008)世界最著名的傳奇魔法師「梅林」,是魔幻故事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梅林作為亞瑟王的顧問、魔法師和先知,可謂有史以來最有名的魔法師之一。「少年魔法師梅林」與一般傳說不同,劇中的梅林不再是白髮蒼蒼的老者,而是一位帥氣青澀的少年。

 

故事將從少年時期的「梅林」第一次踏進卡梅洛城開始,暴君「烏瑟王」剛剛頒佈一道命令,禁止在國內使用任何魔法,而年少氣盛的梅林卻對魔法充滿了無限好奇,梅林的母親「胡妮絲」寫信懇請御醫「蓋亞斯」輔導,引領她「天賦異稟」的魔法兒子,幫助他發揮天賦、善用魔法,後來魔法師梅林協助亞瑟王子對抗許多陷害他的敵人、化解卡梅洛城許多天災人禍…。

  
有關梅林傳奇和亞瑟王的故事,似乎是每個導演都不願錯過的題材,無論是卡通或電影,這個傳奇故事歷年來已經被翻拍成許多作品,從「石中劍」、「鳳宮劫美錄(Camelot)」、「圓桌武士(Lancelot)」、「神劍(Ex calibur)」,到「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 the Holy Grail)」等等。製作團隊光是寫腳本初稿就耗費了一年的時間,然而整個製作過程更是耗盡許多人力及物力,從演員服裝、配件,到中古世紀的盔甲、劍等道具,都是重新製作、手工打造。

不僅如此,演員選角也是費了一番很大的工夫。而最後從百人選拔中脫穎而出、單挑大樑飾演本片魔法師梅林一角的是現年22歲英國小生柯林摩根(Colin Morgan) 。製作人Murphy認為「柯林是我們心目中飾演梅林的絕佳人選,他具備了所有我們認為梅林應該有的特質」。而柯林自己則表示:「我從三歲就開始玩魔術,魔幻世界對我一直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然而除了魔法以外,我發現我的個性和梅林真的有許多相似之處。」

除此之外,飾演御醫蓋亞斯為英國知名演員Richard Wi lson(「貝武夫」),飾演烏瑟國王則是以影集「魔法奇兵」走紅的英國男星Anthony Head,而為巨龍一角配音的則找來英國老牌演員John Hurt(「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等,卡司陣容可謂十分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