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又有在看終極三國,剛開始這齣是在禮拜五演,我都有準時收看,但後來因為禮拜五都在忙,所以就沒再看了,幸好暑假開始,禮拜一~四都有演,昨天看的那集剛好接在我沒看之後,所以算蠻幸運的啦!因此我又開始沉淪啦!

  雖然L一直跟我碎碎唸說黃忠不可能像電視上那樣年輕,因為黃忠是五虎將裡面最老、最老的,其他四人正年輕活躍的時侯,黃忠已經是垂垂老矣的歲數,不過我才不管啦!反正我認為黃忠是年輕的就是年輕的啦!怎樣、怎樣,不爽打我呀!(一付欠扁的表情)反正羅貫中寫的故事還比正史還精采,所以只要編的有理,編的好看就是王道啦!

  這一齣比終極一班、終極一家還好看,而且更好笑,可能是用三國人物的名字吧!讓我備感親切,裡面的所有角色,我喜歡的並不是黃忠,而是曹操,我喜歡的是黃忠攻擊人的姿勢,與他的武器和他的長外套。
 
  原本我很討厭曹操這個人,因為他害死了華佗,但裡面的曹操有種孤芳自賞的味道,雖然跟五虎將們笑笑鬧鬧,但總有一種奇怪的距離,雖然喜歡小喬,卻不敢大膽的表露出來,總是一付文質彬彬,責任一肩扛的模樣,這樣的曹操我喜歡!

  不過……我只要想到歷史上的曹操非常矮,就會讓我捧腹大笑,不過我沒資格笑人家啦!因為我比歷史上的曹操更矮,哈哈哈!劇中的周瑜也讓我蠻臉黑的,並不是演周瑜的那個人不好看,而是他跟美男子的形象真的差很多,劇中的呂布也是,可能黃磊演的呂布讓我太震憾了,所以看到那個呂布,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倒是貂嬋,真的蠻有氣質的,雖然L一直跟我碎碎唸說根本沒有貂嬋這個人,就像歷史上根本沒西施這個人一樣,L還說,歷史上的曹操長的真的很帥,要不然就不會娶那麼多個老婆,而且他應該有喜歡過小喬沒錯,L說張飛是書香世家出身,所以應該很有書卷氣息,他說那種大剌剌、豪放的張飛是羅貫中筆下的張飛,而不是歷史上的張飛。

  但是我們家也是書香世家呀!我還學過鋼琴跟小提琴哩!可就沒有什麼書卷氣,更談不上啥氣質,哈哈哈!所以搞不好歷史上的張飛真的很豪氣率性哩!想想羅貫中還真可憐,他筆下的人物紅到萬年不衰,而他卻沒那些人紅,唉!

  本來我還蠻期待咱家的祖先-簡雍會上場,不過看來是不可能的,想想也對啦!簡雍也只有那張嘴比較厲害,其他都普普的,讓他上場也不知道要幹嘛吧!像九品芝麻官裡面的罵人叫陣?還是參加各高校聯合舉辦的辯論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