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_dragonzakura1.jpg

  這是九月的時侯看的一部日劇,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當初會看東大特訓班是因為阿部寬與野際陽子,因為看過野際陽子在千面女郎的演出,對她印象很深刻,阿部寬則是不管演什麼都讓我忘不了,而且愈看愈有味道,讓我開始想收集他的片子。

  這兩人真的是超級實力派的,希望以後還能看到他們的精采作品,至於東大特訓班裡的其他角色,我倒是沒有很在意,可能我把重點放在內容與阿部寬及野際陽子的身上吧!哈哈!野際陽子在東大特訓班裡面雖然沒有出場很多次,但她的表現卻壓過那些常出來的特訓班學生。

  東大特訓班是由漫畫改編成日劇(L在N年前就看過這一套,但是尤於年紀到了,所以劇情全忘光,內容敘述阿部寬所飾演的櫻木律師接受委託,在專收笨蛋學生的私立龍山高中成立東大特訓班,讓那些被人恥笑、瞧不起的學生考上東大,他以獨特有趣簡易的教學方式,讓六位學生不只愛上讀書,也能熟記書本的內容,最後終於讓特訓班的三位學生考上東大(二位沒上,一位缺考一天)。

  櫻木律師在裡面使用的教學方法,其實非常符合時代潮流,我記得在好幾年,北部一些老師就很流行用那些方法,而且成效都很讚,只不過在南投這種鄉下地方,是不會有的啦!哈哈!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看這種只有十幾集的,像韓劇那種長到不行的,真的看了會吐血,很可能只有短短的十幾集,所以劇情一點也沒拖戲,而且安排的很好,裡面很多句話都很發人省思。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那個數學魔鬼帶特訓班的人去校外參觀時,要大家思考問題,他要大家對周遭的事物時時保持好奇心,多去思考,多學習新的東西,而不要認為什麼事都是理所當然,不會一些東西也很正常,這樣只會愈來愈笨,也會阻礙自己進步。

  我的偶像達文西不就是如此,他一直到死前都很努力在學習,他的好奇心也沒有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改變,雖然我沒有辦法像他那麼聰明與成功,不過我會一直保持著好奇心與學習心,繼續朝著紅牌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