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10AS_Group.jpg 

 

  話說在卡通頻道開始廣告這齣真人版的電影時,我超期待的,我還蠻喜歡青少年版的小妏,她很強又聰明又冷靜,沒有她就不會有後來的小班,也是她讓小班懂得團結合作與用腦思考的重要性,我一直認為如果不是小妏在小班身邊,他也不會變得有多厲害。

  外星蜂暴推估應該是三人十七、八歲的時候吧!或許更大,因為馬克看起來有點老,不過成人版的小妏真的讓人臉黑,雖然長的不像動畫裡的樣子是正常的,不過她的個性與能力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整個人弱到不行。

  更讓我臉黑的是,為啥演小班與小妏的人都長的那麼臭老!?演小班的
瑞安.楷利(Ryan Kelley)只有側面看起來比較年輕跟帥,正面感覺很老氣,可是劇照看起來並不會老呀!難道是拍片現場的燈光問題嗎?聽說燈光沒弄好的話,看起來會醜到爆,不過瑞安.楷利(Ryan Kelley)的演技還不錯,演的也很像小班。

  至於演小妏的嘉菈緹爾.史汀曼(Galadriel Stineman),天呀!怎麼看起來比演小班的瑞安.楷利(Ryan Kelley)、演凱文的內森.凱斯(Nathan Keyes)還有演艾蓮娜的艾莉莎.戴雅絲(Alyssa Diaz)都老,而且臉好腫哦!又有點皺皺的,劇照上明明沒那麼腫,所以照片是修過的囉?

  我先聲明,我看的電視並不是寬螢幕的,所以絕對不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嘉菈緹爾.史汀曼(Galadriel Stineman)在劇裡的表現很普通,甚至沒把小妏的精髓演出來,尤其是最後面她在櫃子後面與小班大聲爭執,引來那些被女王蜂晶片控制的群眾攻擊,讓我覺得很吐血,小妏何時變的這麼笨啦?這麼容易就失去理智?明明知道外頭有一堆人還故意叫的那麼大聲!?

  請恕我不客氣,因為我對那些在片中會大叫救命或尖叫引來壞人,卻不會自己事先防範或自力救濟的人感到厭惡,每次看到那種女人,我跟爸都會一直開罵,哈哈!我個人覺得如果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Voight演會比較好,她跟小妏一樣是厚嘴唇而且身材都很好。

  再來是演凱文的內森.凱斯(Nathan Keyes),整張臉沒啥特色,動畫裡的凱文是個很有個性的人,他有個性的氣質甚至擴散到外在,可是內森.凱斯(Nathan Keyes)看起來普普,而且把凱文演的好台哦!重點是動畫裡的凱文明明是摸到XX物質就會全身變成XX物質,不過外星蜂暴裡的凱文只有手會變成XX物質。

  至於演艾蓮娜的艾莉莎.戴雅絲(Alyssa Diaz)我之前就看過她的演出,我覺得她在外星蜂暴裡的演技還不錯,非常絲絲入扣,演的很傳神,很可能是沒有既定印象吧!唯一值得我慶幸的是,馬克還蠻像的,比兒童真人版裡的馬克還像,個性也是,尤其他那一身花襯衫超經典的,感覺很像台灣早期混縱貫線的流氓,哈哈!

  外星蜂暴除了角色問題之外,內容也普普,我覺得沒有兒童真人版的好看,外星蜂暴裡面有一段讓我看了差點沒暈倒,那是所有晶片變成一團球追殺開車的凱文,那些晶片球後來又長出角,最後再對上小班變身的神力暴龍,後來又變成了車輪框。

  天呀!這種橋段不就是N年前的港片、國片、日片曾用過的嗎?為什麼這麼老套又俗的東西會出現在外星蜂暴中,誰來告訴我,我是在作夢呀!比起來兒童真人版真的比較優,內容跟角色都比外星蜂暴好很多。

  當然,在看這齣片子不能忽略的是特效,尤其是小班變身的那些外星英雄,我認為特效做的還不錯,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只不過很多外國片的特效都做的很好,唉!如果能把演員換過,故事內容稍為修改一下,應該會更讚,在特效充斥的市場,還是要以情節取勝呀!

  只不過我記得小班的Omnitrix在青少年版時就能聲控啦!如果外星蜂暴是成人版時期,那為啥小班在變身時還要拍Omnitrix呢?他直接喊要變身的角色名字就行了呀!還是他忘了!?在與進化人對戰那一集,小班雙手被綁起來時,他也忘了可以用聲控。

  難怪專家都說,要把小說或漫畫、動畫改編成真人電影,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大家會有既定印象,所以看真人電影的人,最好是第一次接觸的人,不過我倒是覺得日本在這方面做的很好,很可能他們常有把漫畫改編成日劇的經驗吧!唉!日系的東西還是比較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