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老一輩的人總愛說,找對象的首要條件就是孝順,如果對方是個很孝順的人,做什麼都容易成功,也絕對會是個好丈夫。

   當然,我並不是想否認孝順的不好,就像上一段所講的,孝順的人會是個很好的丈夫,但並不是絕對,這就像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榴槤很臭,但還是有人喜歡吃一樣。

   孝順的男人不會違逆父母的任何事,即使那件事有多麼的荒謬,他會要妳照他父母的要求行事,他會要妳迎合他父母的意志,只因為他是個孝順的兒子,但……他並不一定也會這樣對待妳父母。

   就算結婚之後,妳是個辛苦的職業婦女,還有稚兒呦呦待補,在家庭與職場上兩頭奔波,妳仍要認真的扮演好百分之百的媳婦角色,我指的是公婆眼中的百分之百。

   假使妳很“幸運”,遇到了不講理的公婆,不管老公是否得妳公婆的疼愛,妳的生活絕對比活在沙漠更痛苦一百倍,假使妳的公婆原本就看妳不順眼,那結果也不用我再多說吧!?

   看到這裡的大家,一定會很生氣的質問我:『所以妳是叫我們不要找孝順的男人嗎?』如果妳此刻心裡也這麼認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我的意思是要妳看情況,如果這個男人各方面跟妳很合得來,又很孝順,妳又很喜歡他,你們的未來一片美好,那妳就要鼓起勇氣與他溝通清楚。

   妳可以做個孝順的媳婦,但絕不是盲從的孝順,妳受到委屈的時候,他必須挺身而出,扮演雙方的良好橋樑,而不是一昧的要妳忍受,當然,妳也要摸清楚公婆的個性,暸解他們的喜好對症下藥,同樣的一句話,以不同的方式講出來,會有差別極大的效果。

   當然,如果妳遇到很開明的公婆,而老公很愛妳,對父母又孝順的話,恭禧妳!妳要好好珍惜,這種男人大家都想要,如果妳已經誤入歧途,無法抽身,而公婆又很難侍候怎麼辦?就像古人常講的那一句話:『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句話用在與公婆的相處上也很適合,雙方有點距離,彼此之間相處也會更為融洽,如果妳與公婆合不來,勉強住在一起,對妳自己、對老公、對公婆都是一種傷害,不過這距離可不是只有隔幾條街的距離就行的哦!

   看完以上的內容,妳還覺得孝順的男人是最好的嗎?如果妳是個很愛自己,不想受委屈的人,那我勸妳早點抽身而退,免得日後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