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繼承者

 

「你有一分鐘的時間作出選擇,一個是答應成為我繼承者,另一個是拒絕。」

 

視線投射在面前說話的這個人身上,說話的人是一個年齡大概在三十多歲上下,外表看起來很斯文的一個人。不過臉色有些蒼白,好像很久沒有曬過太陽的樣子,臉形的輪廓很深看起來有西方人的血統,身上穿著一件灰色的破舊衣袍,感覺上就好像是魔戒的電影裡那位灰袍巫師甘道夫身上穿的那一件一樣。

老實說在二十一世紀裡,一個打扮成這副模樣的人用著一副正經八百的表情對著自己說話,唯一的感覺是……很可笑!

只是……被問話的那個人,現在不是被一條看起來很結實的繩子綁住,而且還是被吊在半空中的話。

為什麼這個年輕人會待在這裡?被一個外表看起來像個剛從神經病院跑出來的病人抓起來在這裡問話?

老實說……他自己也不知道?

對了!先為他作一下介紹,他叫孫翠亨,這名字很特別吧?他自己也這麼覺得,不過別小看這名字,這名字的由來可是有一番典故的。

話說孫翠亨的爺爺是與咱們那偉大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是八竿子也打不著關係的同鄉,唯一的關係是大家都姓孫。

他爺爺為了希望讓孫翠亨將來有個偉大的成就,所以就決定把他的名字取為孫翠亨。

只不過今年才十六歲的孫翠亨,好像還沒有什麼成就,也沒有偉大的理想,或許成為這個社會的一個小小螺絲就是他目前唯一的理想吧。

現在的孫翠亨就讀C山工商二年級,家裡的人口很單純,只有他和他老媽兩個人,夠少了吧。他母親開了間服飾店,生意還算不錯,雖然少了個老爸但一家人的生活仍是稱得上衣食無缺。

身高175公分,體重70公斤,身材還算壯碩,據說他們C山工商是出了名的嚴格,號稱比上軍校還輕鬆一些些,這種學校生活養出來的學生多半都是很耐操耐打的。

女學生還好,慘的就是他們這些男學生了,三不五時學校的教官總喜歡磨練一下學生,十足把他們當成了特種級學生部隊在訓練。

不過…話說回頭,究竟孫翠亨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啊?

此刻的他正側著頭努力回想……

那時候學校才剛剛下課,孫翠亨正和同學們一起排隊準備搭校車回家,等教官訓完話之後,一群人魚貫依序地走上校車。

C山工商的學長制十分嚴格,連上個校車都還得分年級來排,不過女性例外,全都排在最前面。

每當這個時候這些男學生就會想現在不是提倡男女平等嗎?

還是這些教官們的偏心?

等三年級的學長都上去後,才輪到孫翠亨這些二年級的學生,有時候三年級的學長沒有留下來參加社團活動或是補習的話,人數一多,二年級的就不一定會有位置可坐。

今天孫翠亨的運氣不錯,輪到他上車的時候還有一個位置,不過是車子的最後面。

接下來呢……再繼續想想。

校車開動後不久,因為離家裡約莫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而孫翠亨本身又有些暈車的小毛病,加上人坐在最後面,車子的晃動很容易讓他覺得很不舒服,有點頭昏腦脹的,最後在夕陽光線的溫暖照耀下。在許多種情形累加的結果下孫翠亨便睡著了。

而一覺醒來後,人就被吊在這裡了,真是糟糕啊…回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

其實不只是孫翠亨不知道而已,就連和他同車的同學也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就在孫翠亨睡著沒多久,一道極為淡色的光芒穿透過行駛中的校車,投射在孫翠亨的身上,只一瞬間他人就被轉移走了,因為後排的同學全部下車了,所以沒人發現。

 

孫翠亨想了半天,還是決定開口問問看好了:「呃…老伯,我能不能請問一下,這裡是…什麼地方?還有您是那位?」對孫翠亨這種才十幾歲的人而言,二十五歲以上就很老了,本來是想叫他老頭,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而且這個老頭看起來好像腦袋有點問題,說話口氣還是客氣一點好些。

「這裡是界外之間。」

孫翠亨聽到這個回答有點傻了眼直覺就反問:「界外之間?台灣有那個地方叫這種名字?還是那家PUB?」

那老頭子搖搖頭:「都不是,這裡是存在地球空間與其他空間之間的縫隙,不屬於任一空間,所以稱之為界外之間。」

孫翠亨眨了眨眼,心想:靠!這老頭是科幻片看太多了腦袋透逗啦?

那名老頭子瞄了孫翠亨一眼。孫翠亨愣了一下心想著: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的,好像感覺到這老頭的眼睛閃爍過一道光芒。

「小鬼,說話小心點。我腦子沒有問題,不要浪費我的時間,你還有二十秒鐘考慮,答應或是拒絕!」

這老頭子有讀心術不成!?竟然知道我在想什麼!孫翠亨嚇了一跳,兩隻眼睛瞪大地看著那老人。

「呃…請問一下…您這位不知道如何稱呼的伯伯,我可不可以先請問一下,如果我拒絕了…我可不可以回家啊?」

這老頭子蒼白的嘴唇似乎是冷笑了一下,可是這種冷笑看起來會令人起雞皮疙瘩。

「拒絕?我不想浪費我所剩不多的時間和力量把你送回去。下場就是……」

那老頭子嘴裡不知唸了什麼,接著衣袍抖動了一下,似乎是作了個揮手的動作。

忽然間,孫翠亨身後的牆壁傳來一聲奇怪的聲響,「喀──」的聲音好像是岩石擠壓時產生的磨擦聲。

孫翠亨回過頭一看,身後是一面高度至少五公尺以上的巨大牆壁。不過,讓孫翠亨吃驚的不是這面牆壁的高度,而是就在他回頭的時候,這面看起來好像很堅硬的牆壁,瞬間凹陷了一個好大的凹洞,至少有一公尺深,直徑大概也有兩公尺以上!

「如果你不答應成為繼承者的話,這面牆就是你的榜樣。」那名老頭子冷淡地說完了這句話之後,把手指向了孫翠亨。

「你還有十秒鐘,九、八、七……」

孫翠亨整個人都被嚇得差點尿褲子。故且不論這老頭子用的是魔法、超能力還是什麼電影特效,在這種威脅下,被爺爺抱以重望將來會立下萬古芳名的我,當然是……一句話!

「好!我答應!」

就是這一句話,讓孫翠亨未來幾年的日子裡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有時候他回想起來,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抱怨著:幹嘛不乾脆一口氣拒絕,死一死算了。

那個老頭子微微點了一下頭,雙手一揚整片空間忽然變得黑暗,孫翠亨感覺到自己的意識似乎被剝離身體,接著就陷入昏迷之中。

 

 

好暗,真的好暗!這裡是什麼地方?為什麼這麼暗?

四周全是一片黑暗,不管由那個地方都看不見邊際,好像被一團黑色的濃霧緊緊包裹住。可是卻能夠看得見自己的身體,好奇怪?

兩隻腳沒有踏著地面的感覺,自己的身體感覺好像是飄浮在半空中一般,無法前進,也不能後退。

忽然一條人影慢慢地浮現在自己的眼前,破舊的灰袍,蒼白沒有血色的臉孔…

「就是那個甘道夫!」孫翠亨的心裡這麼想著。

那個被叫作甘道夫的老人並沒有掀動嘴唇,但他的話竟然可以傳進孫翠亨的腦子裡。

「小鬼,我不叫甘道夫,我叫阿達夫。」

孫翠亨征了一下,直覺地就問著:「這個是不是叫作心電感應?是的話,那可就太好了,以後考試可以直接從別人的腦子裡得到答案了,不必在用功讀書了。」

「你腦子裝些什麼呀?」他的腦海裡很快地便響起阿達夫的聲音:「可以這麼說。小鬼你還算很鎮定,或者該說是你的神經很大條吧。不過,我喜歡你的神經夠大條。」隨著最後那一句話,阿達夫的表情似乎笑了一下。

孫翠亨笑了一下,無所謂道:「很多人都這麼說過,你不是第一個。說我很機車的人也不少。」

「雖然有點晚,但還是問一遍你的名字。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孫翠亨,名字是我爺爺取的…」接下來本想要連為什麼取這個名字的來由都說出來,可惜孫翠亨的話還沒說完,阿達夫就開口打斷了他的話。

「不要用再說了,我都聽到了。」

「呃?」孫翠亨張大了嘴腦子裡充滿了疑問?

阿達夫似乎是能夠聽到他心裡的話立即為孫翠亨解答。

阿達夫用手指點點他自己的腦子:「你腦子裡想什麼我都可以馬上知道,所以最好不要說我的壞話,嘴巴放乾淨點。」

「喔…好像是很厲害的樣子。這樣子要說什麼只要想想便成了,對吧?」孫翠亨側著頭心裡如此想著。

「沒錯。」馬上阿達夫的聲音就在孫翠亨的腦子裡響起。

「那麼…請這位老歐里桑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孫翠亨雙手一攤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我是龍脈的守脈者,但已經到了要卸任的時候,而你就是我所選擇的繼承者。」

「哈!哈!簡單明瞭。不過有聽沒有懂,請原諒我天資魯鈍,完全聽不懂你的意思。老伯你確定你講的是中國話嗎?」孫翠亨斜眼瞄過去,再追問一句:「至少解釋一下這些個什麼鳥龍脈還是什麼鬼守脈者名詞的代表意義吧。」

「龍脈是地球的生命泉源,守脈者是保護龍脈的人,而你就是即將要代替我的人。」

「老天爺…」孫翠亨不禁心裡哀號,猛翻白眼,為什麼從他嘴裡講說出來的人話我都聽不懂?是他不是人,還是我不是人啊?

阿達夫緩緩地朝著孫翠亨靠近,搖頭說著:「我所剩的時間不多,沒有多餘的時間向你解釋了。我必須儘快完成儀式,你準備好了嗎?」

「還沒……」阿達夫根本沒讓他把話說完,直接伸出一隻蒼白的手臂按在孫翠亨的頭上。

「靠!不要摸我的頭!」孫翠亨原本下意識想掙開阿達夫的手,可是就在他的手在按上額頭那一瞬間,孫翠亨的身體竟然無法動彈,就好像有無數條無形的繩索將他的身體緊緊困綁住。

身體被牢牢固定的孫翠亨,唯一能動的只有一雙眼睛。孫翠亨勉強將視線往上看去,只看到阿達夫雙眼緊閉,口中喃喃有詞,接著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阿達夫的身體開始發光,全身的衣袍開始猛烈飄動,就好像有狂風在吹拂著他一般。然後,阿達夫睜開雙眼,一道強烈的光芒由他的雙眼射出。

孫翠亨只感覺到一陣強烈的光芒,瞬間就讓他陷入一片光海裡頭,縱使是閉上雙眼也能感受到那種無孔不入的光線。

隱約之中,阿達夫的聲音又在孫翠亨的腦海裡響起。

「我以第七代的守脈者阿達夫之名請求,將守護龍脈的職責傳給下一代的守脈者,也將保護龍脈的鑰匙傳承下去。從現在開始,你、孫翠亨!就是第八代的守脈者。」

就在阿達夫唸完這一段話的同時,竟然能從光海之中看到一串串的奇怪的文字飛出來,衝入了孫翠亨的身體。

每當一串文字衝入身體時,身體便清楚地感覺到一種奇怪的東西在體內爆發,分散成一顆顆細小的微塵遍及身體的所有地方。

好痛,好癢,好麻,好熱,卻又感到冰冷,每一次爆散都會產生一種不同的感覺,就好像在洗三溫暖似的。所有的感覺綜合在一塊根本不知道是舒服還是難受,想張開口大叫,卻又發不出一點聲音。

不知道自己到底熬過第幾次的爆炸了,幾乎都要撐不下去時。阿達夫的聲音再次地在他的腦海裡響起。這時候阿達夫他的聲音聽起來好蒼老。

「儀式完成了。孫,你現在開始就是第八代的守脈者,而我也要消失。我留了幾樣東西給你防身,你得儘快學起來。另外你手腕上的水晶手鍊千萬不能拿下來,會引來敵人攻擊。還有一點我走了之後,界外之間就送給你了,不過先決條件是你能去到那裡。方法都記在裡頭。最後,你要好好保重,別給我死了。」

刺眼的光芒漸漸減弱,孫翠亨終於勉強能夠張開眼睛,在逐漸黯淡的光海裡,阿達夫的的身影緩緩清晰。

原先的阿達夫外表只像是個三、四十歲人模樣,但現在卻變得十分蒼老,面上滿是一道道縱橫的皺紋,原先沒有血色的蒼白,如今更是像缺乏了水分的枯樹,肌肉枯乾硬梆梆地沒有彈性,整個人又像忽然縮水似地,原本阿達夫的身材與孫翠亨差不多高的身材,現在竟然縮的又瘦又小只到他的胸口,一雙手臂更是乾枯得有如雞爪。

阿達夫的變化讓人吃驚,但孫翠亨飽經摧殘的身體已經到達極限,暈眩的感覺一波波襲來,阿達夫在孫翠闔上眼皮前一秒鐘,說出了最後一句話:「你不用怕,這是我勉強自己三百年的後果,你不會變成這樣。永別了。」

最後阿達夫的身體爆散成一片光點,消失不見。而孫翠亨也再次陷入了昏迷之中,他的眼前不在是刺眼的光華,而是一片無盡的黑暗。

 

 

「喂!小亨!起床了!」一陣尖銳高吭的嗓音,正謀殺著尚在好夢當頭的孫翠亨。

「孫翠亨!你再不起來就…看招!」嗓音的主人使出必殺技!號稱只有四十八公斤重的身體,一招猛虎落地肘狠狠地朝著仍在床上賴床人兒壓去!

「哇!」在睡夢中遭到這種攻擊,就是算神豬轉世恐怕也會被壓得醒過來。

「還沒醒嗎?那我再來一下。」痛下殺手的人似乎仍然不過癮,還想再來一遍。

「老媽…別再來了,我已經醒來…再來一次,你就準備為你兒子送終了。」時不予我,再挨老媽一肘,大概這一輩子也不用再醒了,直接就睡到十八層地獄去了。

「現在幾點了…」孫翠亨掙扎的爬了起來,兩眼仍是金星亂冒,老媽的肘擊殺傷力十足,只是到現在心裡還是很懷疑她是不是真的只有四十八公斤?

不過,這種事情孫翠亨可沒有膽量問她,體重和年齡都是女人的秘密,要是問了,搞不好不是挨一肘可以解決的。

「啾!」孫媽媽在寶貝兒子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再拍拍他的臉頰,叮嚀著:「乖兒子,現在快六點了。趕快刷牙、洗臉,不然會趕不上校車哦。」話還沒說完,老媽的人早就離開房間,走進廚房繼續和她為兒子準備的愛心媽媽早餐奮鬥。

孫翠亨騷騷腦袋,過了半晌功夫才回過神來,腦子裡忽然想起昨夜夢境的經過!

抬起手一看,真的在右手腕上發現了一條透明無色的水晶珠鍊。仔細一看珠鍊的外形和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水晶飾品一樣,都是研磨成多個六角平面,並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不會是真的吧?」孫翠亨看到手上鍊子的心裡湧起一種很不好的預感。「向來生平無大志,追求人生平淡順利的我,逍遙過一生,立志只為了作社會一顆小螺絲的我該不會是被捲入某個神話故事吧?」

「老媽!老媽!我有一件事要問你。」一想到此,孫翠亨連刷牙洗臉都沒作,匆匆忙忙地套上一件就直接跑來樓去,尋找老媽去也。

孫媽媽圍了一條圍裙,站在流理檯面前,正作著早餐的蛋餅,聽見她兒子的聲音回過頭問著:「乖兒子,有什麼事啊?」

「你看。」孫翠亨抬起手讓老媽看看手上的水晶鍊子。

孫媽媽看了一眼,滿臉笑容地稱讚幾句:「這條鍊子不錯看啊,還是透明的水晶耶。大概也要個一千多塊吧?去那買的啊?」

孫翠亨一聽臉頓時綠了一半,原先他還想說可能會說老媽跑去拍賣場逛街的時候順手買回來的東西。這下子連最後的希望也沒了。

「不是嗎?」孫媽媽看見兒子的表情不對,還以為是她說錯了什麼。頓了一下,露出了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哦…我知道了!這鍊子是不是女朋友送的啊?什麼時候你交了女朋友啦?還不找個時間把人帶回來讓老媽為你鑑定一下。」

「沒事了…我去刷牙洗臉…」孫翠亨肩頭垮了下來,忽然感覺到一股沉重的負擔壓在身上。勉強對老媽拉起一抹苦笑,轉頭走回房裡去了。

這個時候的孫翠亨腦子裡唯一的想法,就是昨夜的一切千萬別是真的,最好只是看太多電視在作夢而已…

希望在作夢…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