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溫室效應,天氣愈來愈熱的影響,螞蟻大軍出沒的更加頻繁,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煩惱,明明沒放甜的食物,為何螞蟻總是不停的來,估且不論螞蟻的習性為何?因為我不是研究這方面的專家。

  但就我知道即使是植物,如:甜橘,亦或是你用完餐沒洗手,只有用面紙擦拭,甚至是一點點你肉眼看不到的食物顆粒,這都會讓螞蟻雄軍來報到。

  所以在使用這個方法之前,你必須先養成你良好的習慣,吃任何東西時,下面一定要墊一張厚一點的紙,吃完東西後要順手用抹布把桌子拭乾淨,盛裝食物的器具,用完餐後馬上沖洗,不論丟棄與否,都得用洗碗精清洗過再回收或丟棄。

  如果你沒做到上述那些,即使你用盡任何辦法,螞蟻還是會來報到的,在你已經杜絕所有可能會吸引螞蟻來的因素,但螞蟻仍是不斷的出現在你的左右,那麼你就可以開始這個方法,首先拿出一個噴槍瓶,沒有的人可以到大賣場買,價格非常的便宜。

  然後拿出洗碗精,(小魚兒用的是台酒的啤酒洗碗精),在噴槍瓶裡注入水跟洗碗精,比例的話看個人,一般洗碗精的味道愈重愈好,搖一搖讓水跟洗碗精混和均勻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可以在牆壁四周,或是地面與傢俱的邊緣都噴灑。

  記住!每個看得到的地方都要噴,因為螞蟻是無所不在的,連一張薄薄的A4紙,牠們都能一整群的藏匿在其中,當然噴灑的地方只能維持一天的效用,如果你在的地方螞蟻亦常的多,建議每天早、中、晚各噴一次。

  再來你可以配合其他防蟻的東西一起使用,並時常更新不同的防蟻東西,效果肯定加倍再加倍,還再等什麼!快去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