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有個男友,他的家人對他所交往的對象都很不客氣,他們總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每當他們在指責對方女孩子的時候,其實都是在透露自己的缺點,自己沒做好,又有什麼立場去指責別人呢!不過想當然爾,他們是不這麼認為的。

  還記得那時的男友後母要我幫他打掃房間,在我看來那房間並不雜亂,根本沒有打掃的必要,再者住的人都沒說什麼了,妳不過是人家的後母管那麼多幹嘛?當然,我沒將這些話說出來,我只是笑笑的講,拜託!我的房間更亂呢!(我心情不好時會把房間弄的很亂)他這算整齊的了。

  結果男友的後母就斥責我,妳一個女孩子家怎麼能講這種話?我聽了冷笑幾聲道:「那妳去整理呀!」就甩頭不理她了,哼!想故意找我麻煩,門都沒有,要是我真的有錯,你指責我沒關係,可想把莫須有的罪名加在我身上,哈!我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大家一定會講說,對方可是長輩呢!怎麼可以用這種不敬的語氣說話呢!哈!如果大家聽過他們為難其他女生的經過,對那些女生嫌東嫌西的刻薄樣,諒你們也不會對他們客氣,更何況是直來直往的我。

  要別人尊重你,也得你要先尊重別人,既然每一任的你們都愛嫌,那就嫌到底好啦!我又沒什麼損失,我才不在乎別人嫌呢!別人對我的意見我會聽進耳裡,但不一定要遵守,人生在世如果不能為自己而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跟動物有什麼分別?

  我是女朋友又不是妻子,再說即使是妻子也沒義務替丈夫整理房間,一個人連自己的東西都沒辦法整理、維持,那就表示他的生活習慣與態度很不好,這種人還跟他在一起幹嘛?早分早省事。

  只想靠女友、妻子來整理,那乾脆請一個打掃的歐巴桑就好啦!要女友或妻子幹嘛,女生可不是生來打掃的,也不是生來為對方作牛作馬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必須互相尊重對方的獨特性與不完美。

  我並不是不能做家事,而是根本沒做的必要,那房間明明就蠻乾淨的,妳還叫我打掃,根本是在找我麻煩,而且我憑什麼要打掃房間!?你又憑什麼命令我打掃!?你又不是我爸媽,我也不會嫁給妳兒子(我是個不婚主義者)。

  我一直認為女生要懂得愛自己,而且不能失去自我,妳老想著為對方付出一切,照對方的希望改變自己,但萬一對方並不值得你付出呢!?或是根本沒把妳的好放在心裡呢!?在他要求妳改變的同時,他是否也在改變自己呢?

  如果以上的答案皆是否定的話,我勸妳放棄那男的,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兩個人在一起是相輔相成的,是一起互相成長的,不是單方面的改變,就能讓彼此的關係更長久,改正自己的缺失雖然沒有錯,但如果只有妳一個人在改變,妳一個人在調整,把自己變得不像自己,那樣的妳真的會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