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元旦當天,我頂著紅腫的雙眼及可怕的黑眼圈,七早八早的起床,騎著我可愛但據說專門製造汙染的二行程小白,到草屯坐往台中的車,晃呀晃的,雖然很想睡卻奇跡似的沒睡著,然後就在新光三越前轉統聯的市公車,坐到了中港轉運站,再從中港轉運站搭公車到台北。

  因為前些天沒睡好,因此故意弄了個煙燻妝,想說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不過坐捷運到市政府站時,大家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看來我應該要樸素一點才是,結果我在市府旁的7-11等佳韻,等呀等,寒風剌骨、狂風肆虐、漫天風沙……(天音:還有沒有呀!夠了哦!)

  總之,原以為佳韻一下子就到了,所以我就懶得穿外套,進去7-11IBON點一點,發現沒什麼有趣的東西,接著就又晃出來,突然發現一個白白的男生對著我笑,然後從前面的人行道走過去,難不成那就是傳說中的“大表哥”!?

  後來我發現是我想太多了,因為大表哥那時仍在整理門面中,總之等了一會兒佳韻就來了,因為我是閒不住的人,因此在來回踱步,東看西晃時,沒注意到佳韻就在我後面,我的小煙燻讓佳韻差點認不出我,過了N年佳韻的美貌依舊未減,而且變瘦了,真羨慕!我雖然裝了牙套,但就是瘦不了,貪吃病一犯,嘴巴就算縫起來還是能照吃不停,哈!

  我與佳韻在寒風當中站在一號出口等大表哥,當然其間我們也聊不停,N年沒見了唄!不過以我這長舌婦的程度,真擔心開刀後撐不撐得住,三個月都不能講話呢!天呀!太痛苦了吧!

  後來大表哥先傳簡訊給佳韻,說他在計程車上,大表哥真有錢,我都不敢坐計程車呢!(天音:那上次去拜四面佛,是誰在坐計程車的呀?)唉呀!就因為那次坐了小黃,害我回來心痛了很久,那來回的錢跟我買一件衣服的價錢差不多,嗚~

  離題了,言歸正傳,大表哥一下計程車馬上說誰是我表妹?害我快笑死了!本來想跟佳韻串通的,後來想一想算了,留著力氣整別人好了,接著我們就要找地方吃東西,我讓佳韻跟大表哥走在一起,很努力想做個低調的電燈炮,雖然沒有成功,哈哈!

  大表哥問哪裡有好吃的?喂!你這樣問一個南投人太奇怪了吧!佳韻對那附近也不熟,結果最後居然是久居上海的大表哥在帶路,此舉搞不好可列為世界奇觀。

  我們選了一家賣日式食物的店吃,我很拼命的吃肖想很久,可是不能吃的巧克力聖代,因為醫生說人家的支氣管不好,不能常吃冰唄!不過我一年之中一定會吃上一次,避免口水泛濫成災,總之大表哥是個很爆笑的人,我們果然是親戚,兩人都很搞笑。

  後來吃飽聊了一下,大表哥就要去參加他另一個表妹的婚宴,是姨丈那邊的親戚,他說要去的人得包紅包,我就叫他把買單的發票放在紅包袋送出,搞不好那一張是頭獎200萬呢!後來我請大表哥跟佳韻喝咖啡後,大表哥就離開了。

  我跟佳韻就用步行的,到某間新光三越買日用品,接著晃去吃芋圓,不要問我那家在哪?叫啥名字?我都跟著佳韻走的,沒在記路,更何況我走路都是靠感覺的,所以除非我又上去,不然我是講不出路名的。

  一邊吃一邊閒聊,吃完又一邊閒聊坐捷運,然後晃回北平西路的統聯,結果發現人滿為患,小小的一間車站被一大群男女給擠爆了,天呀~人都排到車站外面了,原來是前一天跨完年,大家趕著明天回去上課呢!

  我估計可能得排很久才能上車,而且一上車搞不好會塞在高速公路上,於是忍痛的下了一個決定,坐高鐵回去,搭了六點五分的高鐵離開了台北,往台中前進,想不到台鐵跟高鐵一樣人都爆多,不過高鐵的人都集中到了自由座車廂就是,所以在前面車廂沒啥太大感覺。

  坐統聯接駁車到草屯,再從草屯騎小白回到南投,當時已經晚上九點了,下次一定要叫佳韻早點出來,這樣我們可以去晃更多的地方,還好我不算老,跑了一整天體力仍未透支,果然平常的保養是對的,總之是過了充實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