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一起久了,似乎都會面臨到瓶頸,然後感情漸漸變淡,到最後甚至只要一點點的外來剌激,一絲絲的不滿與爭吵,就走向分崩離析的命運,每個人都不願認輸,每個人的自我都很強烈,最後只好再踏上尋愛的道路。

  我還記得N年前教過我公民的老師,那時38歲,因為喜歡美女,交往的對象都是空姐,可是跟他在一起的空姐眼界都很高,所以很快就甩了他另結小開,最後他娶了一位平面模特兒當老婆,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他老婆貌美如花,可嫁給了他之後,在家洗手作羹湯,不再工作了,有好幾次他回到家想跟老婆討論一些知識性的話題,可老婆什麼都不懂,也無法與他搭上腔,又因為在家照顧小孩,穿得比較隨性,越來越像黃臉婆,這些都讓他覺得很生氣,感覺娶錯了老婆。

  這件事看起來沒什麼,卻常成為日後分離的導火線,其實人各有所長,每個人專精的地方都不一樣,在指責別人的同時,是否也有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呢?當然被指責的對方,是否也有反省過自己的缺失呢?

  我的性格很多變,很容易對常常見面的人感到厭煩(除了家人),因為暸解自己的缺點,所以我給對方的空間很大,而且我不會要求得天天見面,也不會奪命連環CALL,我會找對方有興趣的事情一起討論,表達我的想法,也會跟對方一起成長。

  當然這只是開始,慢慢的兩人聊天的話題就不再只侷限某一方有興趣的事,可以嘗試多變的話題,有時一個笑話、一隻走失的狗甚至夢的內容,都可以拿出來討論,無形之間,與對方的距離更接近,兩人的感情也就愈好了。

  聊天也是溝通的一種哦!不只能促進兩人之間的情感,也能讓兩人關係更形緊密,更加成長,因此每天不論再怎麼累人,如能撥出一個小時與另一伴聊天,相信兩人的感情一定會更加穩固親密。

  你有多久沒跟另一伴聊天了呢?不如趁現在開始培養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