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舟觚稜萬仞牆

河清海宴降禎祥
龍峒又聽弦歌繞
鷗侶同參俎豆香
道冠古今承教化
功垂天地振綱常
歲逢壬戌收京近
曲阜相期權素王

   寫的真的很好對吧!雖然我不太喜歡孔子,這首詩是我已故的外祖父-林玉華寫過的得獎詩,他是一名詩人,寫得一手好書法,員林百果山的名字還是他取的,但他跟我並不親近,可能我是外孫女吧!而且是不受重視的那個。

   其實我國小就很愛寫東寫西,他也知道,但都沒講什麼,甚至後來我寫的詩被收錄在月刊上,他也沒做任何表示,有人說,我寫小說的天份是他遺傳給我的,這讓我很不能認同,我寧願相信是我那可愛的舉人祖先遺傳給我的,或是來過我夢裡的神明們賜與的,所以我才會夢到那麼多有趣的夢!?(要不為啥我在夢中總是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呢!)。

   當年,我的一筆一字,全是自己努力的心血,在沒有任何人指導,沒有任何人認同的環境裡,暪著所有家人,半夜三更起來偷偷寫的,一字一句都藏著許多血淚與心酸,自己不努力的話,什麼狗屁遺傳都沒用,而且真有遺傳的話,我的阿姨、舅舅、表哥、表姐、表妹,怎麼都沒有。

   雖然我是最不受重視的那個,但卻在外祖父的喪禮上,哭得很傷心,(雖然不認識的人掛掉我也很傷心)外祖父的朋友用文人在講的那種台語,唸了一篇超感人的祭文,讓我聽了痛哭流涕,也很羨慕,雖然在場的人幾乎都聽不懂。

   唉!不知道我掛掉的時候,會不會有人也唸這種感人肺腑的祭文!?我以前有問過小布,他居然敷衍的說會拿袁枚的祭妹文唸,有夠沒誠意的啦!(小布:如果你比我早掛的話,我會寫一篇文情並茂的白話祭文,燒給你的)

   外祖父剛死的前幾年,我還有夢過他,一次是他來跟我講樂透的號碼,還真的有中哦!不過只有幾千塊,還有一次,是我要考試了,結果偷懶賴床,夢到外祖父來訓斥我,不過後來就沒夢到了。

   看得到阿飄與神明的伯公說過,外祖父現在在幫一位神明做文書的工作,以外祖父的文采,應該很多神明搶著要吧!?哈哈!雖然我的文采不怎麼好,不過……希望我掛掉的時候,也會有神明找我當文書,如果他們看得懂我寫的字的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