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侍守則 

序章

台北縣三重某高中校園角落,正發生著每所學校都會發生的事件勒索,幾個剛動完手的不良學生,三兩地從廁所裡走出,嘴裡還討論著剛才動手的情形。

哪個拳出的不夠俐落,腳踢的不夠勁。

其中一個數著手裡的鈔票,戴副眼鏡的學生皺著眉:「喂!老大這裡才兩千塊根本不夠用,再多找兩隻肥羊弄點錢吧!」

被稱為老大的學生染著一頭金髮,乍看之下就像隻金頭蒼蠅,他正練習拳擊的動作,揮著左右勾拳,扭扭脖子,似乎不怎麼滿意自己的動作。

「也好,我覺得今天練習的份量太少,兩個不夠,找五個吧!」

「好,一切由老大決定。」身旁的小弟一臉的諂媚模樣。

一行七人揚長而去,尋找下一個目標。隔了一會,被勒索的學生才從廁所裡一枴一枴地走出來。

腫的跟猪頭沒兩樣的臉,掛滿大小淤青,鼻血流淌在白色的制服上,格外顯眼,滿佈鞋印的上衣被撕開處,還露出了肥胖的身材。看到他狼狽模樣的同學紛紛走避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一名與他交情還不錯的同學迎上前關心。

「高胖早就已經叫你看見他們就閃遠點了,怎麼就是不聽呀!」

「你不要管我,反正我就是不服氣,這筆帳我早晚會討回來。」

        「怎麼討?楊桃還是水蜜桃?」

   「媽的,反正你就不要理我就對了。」高胖甩開同學,在其他人側目之下,跑回教室抓起書包,趁著上課鐘尚未敲響便跑出學校。

  他回到家後換下衣服胡亂擦些藥之後,戴著一頂棒球帽,帽沿壓得低低的,趁著管理員沒注意,趁機爬上附近最高的大廈頂樓。坐在圍牆上,兩隻腳垂在空中,低頭看著下面車水馬龍的熱鬧街景。

  每次心裡難過時高胖都會躲到這裡來抒發不愉快的心情。望著下面的街景,幻想著自己像王牌天神的金凱瑞,變成天神一般俯看著人世間萬物,但幻想總抵不過現實,一次次被勒索,一次次被修理,讓他有萬念俱灰的念頭。

  此刻他大聲咆哮:「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們」!

  咆哮過後的他突然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要往下就這麼一跳。掙扎了一會兒,衝動仍無法化為實際的行動,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就算是死也沒辦法變成鬼報仇,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神明也沒有惡魔。

「如果這個世界有上帝或是天使,就請展現你們的力量教訓這些為非作歹的學生,就算是惡魔也沒關係。」

「你想實現心中的正義?」突然冒出的聲音嚇壞了高胖,整個人滑了一下,後仰摔在地上。幸虧是往後不是往前,不然就真的摔下去了。

「你幹什麼!你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嗎?」高胖滿臉怒意地跳起來大罵,但看到說話的人之後,滿腹的怨氣只能堵在喉嚨說不出去半句話。

說話的人是個歐美血統的外國人,一身深黑色的昴貴名牌阿曼尼西裝,非常英俊帥氣,很有模特兒的資質。

不過讓高胖吃驚的是他身後的十具高的骷髏人型,他們穿著簡陋的皮甲,一手持著骨棒,另一手持著破爛木盾,全身籠罩在一股淡淡的黑氣之中,眼睛透出兩道深紅色的光芒,讓人整個雞皮疙瘩全站起了來。

「啪!」一個響指。忽然人型消失不見,全數被西裝男子手裡的紙牌吸入。

「這就是你維持正義的力量。」西裝男子把紙牌交給高胖,便轉身離去,高胖有些恍神地接過紙牌,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對著他的背影大聲地問。

「你是天神還是惡魔?我要付出什麼代價?」

西裝男子停下腳步:「不需要什麼代價,我是七十二紳士們的代表人,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適當的服務。」說完這些話,他提起公事包迅速離去。

高胖追上去,卻找不到那個人的行踨,翻看手裡的紙牌,左上角標示著黑梅十,中央的圖樣換成了骷髏人型,底下則有一排字--不死的戰士。那天,除了高胖外,同時有十三個人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收到了一張紙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