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有劃假,想說假日可以休息,結果禮拜日下午三點十五分突然接到電話,L女說我三點有班,口氣還很不好!

  L女說:「啊你不知道你今天有班嗎?」

  我說:「我看的時候明明沒有呀!

  L女又說:「啊你有劃假嗎?」

  我說:「有呀!而且我上禮拜看時明明沒有班,為什麼今天又有了?」

  L女口氣很不好的說:「妳很笑ㄋㄟ!我怎麼知道你看的時候沒有,我看的時候有,你那裡收訊很不好,反正妳快點來就對了!」

  我掛掉以後,弄一弄到店裡刷卡已經是下午三點四十三分的事了,L女非常的不高興,臉色很不好,不過管她的,我後來請T女幫我看今天的班表,看是不是臨時加上去的,她說那個都是電腦打的,不可能後來才改,可已經好幾次這樣了,我確定我眼睛並沒有花,我還看過二遍作確認,那……是有人後來改過,再用印表機印過一次!?搞不好真是這樣,反正我那天忙到沒空看班表!

  我不是那種會蹺班的人,如果有班的話我還是會去上,就算臨時有事,也一定會找人幫我代班,除非我真的不知道,要不一定都會去上的。

  當天,店裡的客人多到爆,都是大量點餐,從沒間斷過,副理叫我不用維持那麼多產品上來,說給我的人力足夠,可人潮那麼多,給我兩個新人,一個很認真努力的作,一個豬頭到沒口令了,也不會主動問我該作什麼?我一個人身兼數職,跑來跑去忙來忙去,都覺得自己快變成超人了!

  櫃檯的新人白目到不行,講話很不客氣就算了,還拼命點很冷的東西,而且情形持續了好幾次,後來她又喊了一次很冷的東西,問我有沒有聽到?我手上都忙不過來了,累到要死,渴到要死,都沒人同情我,我一時氣極就道:

  「你喊的我有收到,我現在沒手做、沒手做、沒手做!」我故意強調三遍,想說讓她知道我裡面忙到爆,要她不要再那麼白目一直拼命點很冷的東西,我口氣一直都很好,結果L女進來對我說:
  「啊現在是怎樣?」

  「我說她跟我喊東西,我說我沒有手可以做。」

  L女就說:「妳不覺得妳這樣講話很不專業嗎?而且沒水準。」

  真好笑!她又有水準過了哩!我不過是個卑微渺小的服務生,根本不敢用到專業這兩個字,反正我也只上假日,她平常也罵不到我,要罵就罵吧!總之我什麼都看得很淡了,連罵人也懶了!

  晚上八點四十三用餐,我累到攤在椅子上,根本不想拿東西來吃,G女在經理室排班,走出來問我,說我下禮拜可以上一~五下午五點~九點,她說根本沒這班讓我上,叫我提前一小時上,我說可以。

  結果她又說,沒辦法讓我每天晚上九點下班,十點行不行?我說不要太多次,我想早點回家,然後她問,妳早點回家要幹嘛?我說寫小說呀!上太晚我會很累,這樣就沒辦法趕稿了,她就一臉不認同的表情。

  啊現在是怎樣,看不起作家哦!作家就不是人哦!總之,我後來補了一句,說上到十點也行,但我絕對絕對不要到十一點,她就說,啊你是不想封樓哦!我說對呀@她就說,如果我都排別人封,都不排妳,那這樣公平嗎?如果排的出來就不排妳,排不出來妳還是要封,有可能上到十點或十一點。

  拜託!當初是她問我能不能支援平常班,我才寫說可以上,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雞婆,以後她說的再可憐我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