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試過了開始擔心口試,據說教授會問一些怪問題,雖然大家要我以平常心對待,可是我就是緊張,可能太在乎了吧!很想快點脫離苦海。

  現在工作的地方很沒制度,當初看上那裡是因為只有暑假與假日會忙,這樣讓我有空閒準備考試,結果我做了一個月居然都沒給我加入勞健保,今天跟主任反應,她說五月二日就會幫我加,健保可以回溯到我到職日,可勞保可不行呀!

  這麼攸關重大的事她也沒放在心上,整天只會叫我們多賣票,有事沒事就碎碎唸,唸的全是一些五四三,總公司沒錢給她繳那一堆稅,她自己貼了十幾萬下去也是她心甘情願的,生意本來就不好,她還要我們一直強迫客人買票,事情該怎麼做也沒個準確的制度規章。

  員工年紀都比我大,有個上早早班的超誇張,事情的做法都是錯的,剛開始我並不知道,還跟她一樣,結果被罵得超慘,她都叫別人幫她打卡,上班時間人老是不見蹤影,老是命令人要怎麼做,結果她自己都沒做到,老是一付教訓人的口氣,自己也不見得好到哪裡。

  我本來就是個很隨和,而且忍耐力很好的人,重要的是我很容易就忘記不好的事,對我不好的人我也不會怨恨他們,不過像我這種個性在北部就不吃香,所以我現在開始恢復以前兇巴巴的樣子,當然沒以前在M時那麼誇張啦!只要你不好惹,別人就不會來惹你!

  所以我常說我適合年輕人多的地方,尤其是在中南部,北部的人很多心機太重了,尤其是年紀長的人,可能我常跟年紀輕的人相處,外表也不像實際年紀,所以在活潑的地方工作是如魚得水,前一個工作的副理跟課長都對我很好,很喜歡我,就連每一任主任也不曾罵過我,我也覺得自己很適合那份工作,要不是為了準備考試,又不想回家住(老媽管得很嚴,不自由),我才不會委屈自己呢!

  勞基法規定員工上班的第一天就得加入勞保,這樣不保障的工作實在不想做,我會等到五月二日再詢問,如果再沒加,我就要告她,我是很單純,可不代表我是笨蛋,證據我都準備了,試試看好了,拿筆的人可不好惹,就像我媽常教我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