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大邱攻防戰是我最近新看的韓劇,內容是描寫想成為音樂劇演員的黃瑪麗(梅麗、梅裏),與想成為一流武俠作家的姜大邱(大久),還有富家千金-李曉蘭和學校老師-宣導進,四人發生的爆笑喜劇。


  這是一部讓我笑中有淚的作品,可能是感同深受吧!才會覺得特別好看,我現在仍為了夢想而努力,也遭遇過如男主角-大邱(大久)般的挫折,可雖是如此,仍堅持不放棄夢想。

  是呀!反觀日本或國外,只要提到作家或創作家,不管紅不紅,大家都很尊敬的,尤其是日本更會以老師(せんせい)尊稱,而在台灣這個地方,創作者很少被受尊重,我指的創作者並不是那些有經紀人,或是很火紅的人,而是在創作上默默耕耘的工作者。

  這些人從事藝術與文學相關的工作,即使酬勞微薄仍是努力不懈,台灣真的是很奇怪的國家呢!自己國內有很多學有專攻的人,卻總是崇拜其他國家的人,自己國家已經有很多世界第一,讓其他國家望塵莫及的東西,卻總是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對於創作者,很多人都是不屑的,除非你出了名,寫書有什麼了不起,繪畫有什麼稀罕,不過是拿隻筆胡亂揮灑而已,有什麼了不起!以台灣的生活水平,那點稿費能養活自己嗎?我曾經遇過一個退休的老師,用鄙夷的眼光看著我,講出那一句話。(看來我的父母應該算是思想前衛的公務員吧!?)

  當然我沒告訴她,我讀大學時,有三年的學費就是我寫二本書賺來的,因為跟她解釋太多,也只是浪費口水而已,既然她對我的定義已經是如此,我也不想扭轉她的看法,就算我能成功扭轉她的看法,也沒辦法扭轉所有台灣人的看法,既是如此,我何必浪費時間跟力氣呢?

  我有很多的事想做,有很多東西要寫,即使被人看不起,我仍要走我想走的路,羅羅亞.索隆講的那句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我不管這世上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自己的信念作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

  我把這段話與所有創作者共勉,也許你們正進退兩難,也許你們正不知所措,不管是否能成功,你們的精神生活,遠比那些看不起你們的人充實,只要相信自己,堅定自己的夢想,就一定會踏上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