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9/25 10:31 (路透奧斯陸24日電)

  專家今天指出,少吃肉將可以幫助富有國家對抗全球暖化,但在貧窮國家則無法奏效,因為貧窮地區的民眾吃肉是為了求生存。

   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牲畜業佔了全球暖化大約百分之18的氣體排放量,這個比例甚至超過交通業。少吃牛肉、豬肉、雞肉通常被認為有助於減少廢氣排放量。

  位於奈洛比( Nairobi)的國際畜產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賽瑞(Carlos Sere)說:「我們同意,整體而言,這個世界可以少吃一些肉」。國際畜產研究中心是由世界各國出資成立。

  他在接受路透電話專訪時說:「但我們擔心這樣的訊息過於籠統。我們不希望亞洲、非洲地區的政府與發展組織忽略了畜產業的重要」。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