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夥伴L告訴我一個有關現在出版社的事,那是他的朋友K君聽某位仁兄講的,L說,那位仁兄自稱對所有通路與出版社,甚至所有的老闆、編輯都很熟,那名仁兄最後還大力的抨擊我現在這家出版社,為此,L心情大受影響,士氣低迷不少,不過我倒是沒受到什麼影響,昨夜狠狠的寫了許多新文。

 

  L的信心開始動搖,整個人喪氣起來,身為夥伴的我,自然不能讓他這樣下去,我要L把讓他臉黑的MSN對話內容傳給我,我平心靜氣的看完之後哈哈大笑,什麼東東嘛!一看就知道根本是假的,社會歷練那麼久的L,居然比我還笨,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雖然我對什麼通路或出版社的老闆都不熟,但我的直覺一向不差,更何況,真正專業的成功人士,我身邊也有,一個成功的人,即使有那麼點傲氣,但也不會一直讚美自己,把自己說的跟神一樣,然後不斷的抨擊別人的不是,像小布與我大表哥,就很低調也很面面俱到。

 

  那種愛亂講假話,愛亂抨擊別人的,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太失敗,要不就是對自己極度不自信,再要不然就是心理有毛病,對這種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他,當他講的話是放屁!被這種人影響心情,一點也不值得。

 

  不過L也是自作孽,早就叫他對重要的事得低調一點,他還那麼高調,受點教訓也好,雖然我們沒有樹大,但容易招風,所以在很多事情還沒成定局之前,最好謀定而後動,免得被那些眼睛紅的人詛咒。

 

  總之,我冷靜的分析許多給他聽,他還是有點不相信我分析的,於是,我要他去跟K君打聽那位仁兄的最新情況,他的一些重點來歷,果然事實如我所想,那位仁兄不僅不是什麼成功人士、專業人士,甚至現在的下場頗為淒涼,L君後來破涕為笑,我就說嘛!該叫那位仁兄去掛鄧惠文醫生的門診。

 

  是呀!幹嘛去在乎那些假話,這世上惟恐天下不亂的人太多了,如果不能堅定自己,怎能得到最後的勝利,我跟L不同,我很現實,因為我只相信有能力的人,成功的人,其他人講的話,有道理的我就聽聽,沒道理的就當沒聽見、沒看見。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印象派的竇加,曾跟他的模特兒,一個努力學跳芭蕾的小女孩說道:「在妳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會有很多人企圖剝奪妳的夢想,只有妳能捍衛自己的夢想。」以這句話跟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