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一天一夜,昨天禮拜四晚上九點十分回到家,還好有高鐵,才可以玩比較久,而且不用浪費時間在坐車上,不過一回到家就有事要忙,首先迅速的把身上的衣服都脫掉,泡在洗衣精裡,緊接著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清肚子,清完之後打電話回新家想跟老媽報備,結果發現,老媽在四樓看電視(我真豬頭)。


  上樓報備之後,下來九點二十五分便開始洗澡,九點三十五分洗完澡,九點四十分再手洗自己跟老媽的衣服,洗了十五件衣服,二雙襪子,三雙絲襪,洗到一半,老媽叫我關鐵門,並把烘碗機的插頭拔掉,(如果老媽不在,妹會將洗好的碗筷放在廚房,讓蟑螂爬上爬下的爬一個禮拜,她才會把累積的碗放進烘碗機)。

  媽還交代要將放在冰箱裡的眼藥水拿到四樓給她,我將手擦乾,跑到一樓把老媽交代的事做好,將東西拿到四樓,已經是十點十分了,發現比我早洗澡的妹,還沒洗好,(反正她做什麼都慢慢的)於是跟媽小聊了兩分鐘,又跑下來繼續洗衣服。


  衣服洗乾淨放進洗衣機束乾,便開始把手提箱裡的東西全擺好,幸好我都有分類,才花了一分鐘便把東西全歸位,趁衣服還沒束好,我將二樓整層拖過一遍,拖完之後,衣服正好束乾了,將衣服分類好放到洗衣籃,準備拿到四樓陽台晾時,發現陽台外晾滿衣服。

 

  老妹衣服平常都不洗,積了一個禮拜才一次洗,外面晾了一堆她的衣服,讓我根本找不到空間晾,想快點休息的我,真的非常抓狂,又不是每天都忙於工作的人,閒閒在家也不會每天洗衣服,即使有流汗,家居服還是穿了二、三天才洗,房間外面跟書房堆了一堆東西,地上一堆餅乾屑跟衛生紙,也是我在清,現在我好不容易能放鬆休息,結果又為了找晾衣服的位置,弄到全身都是汗。

 

  你老師的,故意不讓我休息就對了,原本一下子就可以晾好的,結果花了將近半小時才晾好衣服,浪費我的時間,結果下來二樓之後,我又沖了一次澡,才舖好棉被,躺在床上跟L聊天,聊了一個小時多才睡,而且還睡不好,每三小時就會醒過來一次,可惡!等矯正的錢繳完,我一定要把爛床換掉。

 

  早上九點半醒過來,馬上開電腦看外匯跟收信,緊接著開始拖一樓、三樓、四樓的地,然後洗髮+護髮,護髮霜才塗到一半,電話就響個不停,明知道我在忙,妹還故意不接電話,在房間打扮自己,我頂著濕透的頭髮沒穿鞋跑進媽的臥房接電話,還差點滑倒,結果居然是送宅配的,說已經要到了,叫我開門,罵了一句靠!趕緊擦好護髮霜,用毛巾將頭髮包好,宅配已經到門口了。

 

  我的衣服都還沒穿好,宅配連續按了兩次門鈴,還一直拼命打電話,妹繼續在房間慢慢化妝慢慢摸,根本就不想去開門,(靠!有種就不要吃阿姨寄來的東西),簽收完宅配之後,我將媽放在四樓浴室的髒衣服拿下來,連我的被單一起洗,等到衣服都洗好弄乾,被單也晾好,昨天晾的衣服也收進來吊好,已經中午十二點四十分。

 

  靠!為什麼我要那麼好心,還幫妹收衣服呀!真不想跟那種造成別人困擾還死不認錯的人住在一起,中午吃飯媽還一直說,妹是要趕去看醫生,所以才沒辦法接電話跟開門,靠!睡到那麼晚才起來,慢慢摸慢慢弄,當然會來不及,她有比我忙嗎?

 

  昨天L還問我,為什麼妳要做這一堆家事,妳妹都不用做?唉!她自己的三樓,東西亂堆一通了,還能冀望她掃地拖地嗎?就算我媽叫她做,她也不會聽,她只會做她自己想做的,那些浪費時間的事,而且我如果不做的話,也是我媽在做,我媽要整理新家,還要洗我爸跟我爺的衣服,工作更是忙到翻,媽已經夠忙了,我可不能再增加她的負擔。

 

  往好處想,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往壞事想,可就是一連串的髒話了,唉!反正我以後要忙的時候,就會把電話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