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昨天在台中中山的大慶分院開刀,她的臉頰外側與脖子中間長了唾液線腫瘤,原本沒有很大,後來愈來愈大,甚至變成了2顆,腫瘤還可以滑動,乍看之下,還蠻好笑的,之前我跟媽不知道這件事,前幾個月一起在樓上看電視時,我講到我左邊肩膀骨頭突出的問題,妹就把她的瘤弄給我們看,因為平常都被頭髮遮住,她沒講,我們也不知道。


  我看那瘤那麼大,叫她一定要去檢查,否則變成惡性就不好了,媽一直催促她去,後來她就先去表舅那看,表舅是執業多年的小兒科醫生,對那方面不是很專精,只是義務幫妹檢查一下,表舅說應該是良性的,也有講會長瘤的一些因素,然後交待妹一定要去大醫院檢查,於是妹便到榮總檢查。

 

榮總的那個醫生是紅牌,掛號都要等很久,媽陪她一起去,照完一些正子攝影、X光片什麼的,醫生就叫她下次再去看片,其實檢查與看片可以同一天進行,可是醫生卻讓她來來回回的跑好幾遍,重點是那個醫生給她暸解病因,與解釋病因的時間並沒有很多,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口氣也很不好,只是叫她要開刀。

 

原本爸媽也都叫妹要在榮總開,說榮總大比較好,因為我之前有跟妹講過,要多看幾家,多聽聽不同醫師的講法,自己也要多搜集資料,這樣比較保障,妹看我在中山看得不錯,就決定也去中山問看看,可中山有名的是齒科與復健科,所以我說我不確定其他科優不優,不過如果那個醫生跟他解釋得很詳細,給她很多時間講病情的狀況,很有耐心的跟她分析,年紀三十多歲以上,那個醫生應該就很不錯。

 

妹去中山的大慶分院看(我是在中港分院),醫生給了她很多時間,妹覺得不錯,就決定在中山開,其間她還搞烏龍,把健保卡留在中山,結果第二次去中山看診時,要先去榮總拿COPY片子到中山,這時才發現烏龍事,還好我打電話告訴媽拿片子不用健保卡,帶身份證給她看,付完錢就可以走了,她們才順利的到達中山。

 

妹決定速戰速決,馬上開刀,於是就決定昨天開,剛推進去過沒多久,媽聽到廣播叫她去還嚇了一跳,原來是醫生把腫瘤取下來了,叫她去看啦!哈哈!又是一齣烏龍劇,總之妹順利開完,今天回來了,我也很阿莎力,昨天看完牙齒回到家,就幫她把積了好幾天的衣服,總共十幾件的衣服加泳衣全都用手洗,洗得乾乾淨淨,讓她回來可以安心休息。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名牌的醫師,可是我知道台灣人大部分都很迷信名牌醫師,那些名牌醫師都是幫一些名人或明星看過,所以才會爆紅,要不就是報章媒體報導過他的優秀事蹟,因此才順間爆紅,雖然門診數變多了,但醫生常常累到不能休息,所以給病患的時間相對也變少,看診的速度都很快,人在疲勞之下,判斷有可能就會出錯。

 

那些名牌醫生也很可憐,有的還看到三更半夜不得休息,我一向討厭人多的地方,吵雜的聲音,所以我選醫生會跟別人不一樣,而且我一定要確定能跟醫生溝通無誤,醫生也有充份的時間跟我解說,那我才會確定給那位醫生看,如果醫生給我的時間很少,即使他多麼的紅,醫過多少有名的人,我都不屑。

 

醫生不是神,他也是人,也會累,也會有精神壓力大的時候,只因為醫過一些名人,或是經過媒體的大肆報導,讓他陷入被爆多病患折磨的處境,醫生如果在身心靈俱疲的情況下,醫療品質也會變得不好,其實,醫術很好的醫生也很多,何必要迷信那些名牌醫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