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上班是很忙的,回家還要拖地洗衣服,腳和手又受傷了,簡直是慘到不行,就有人閒閒的沒事愛亂花錢,每次勸她節省一點都不聽,只會在別人面前裝乖,在家本性就顯露出來了。

  衣服一個禮拜洗一次,把我的衣架都拿去用,害我沒辦法晾衣服,還說自己很忙,其實都在上網聊天,睡到下午才去學校,我勸她多讀點書早點起來,她就罵我罵到臭頭,每次拿我的東西都沒先問我的意見就拿走,衣服、鞋子,連我買來打算慢慢用的很貴面膜也是,每次吹頭髮把地上弄的都是,也是我在拖的,地也是我掃的,陽台也是我沖的,浴室我是每天都洗,每次都只會說她也有作,其實根本就沒有,連媽寄上來說要給我的東西,她也把它吞掉,沒留給我!

  連普通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吃巧克力,她怎麼可能不知道,還在那裝肖~說什麼不知道我喜歡吃巧克力口味,把不喜歡吃的東西丟給我,虧我一直照顧她,她說缺錢我叫她來店裡打工,她說沒有錢吃飯加油,我都給她還叫她不用還,媽匯錢進來的時候,就亂花吃好的,一個禮拜過後沒錢就啃泡麵,電話費一個月三、四仟塊,沒錢還買一雙好幾千塊的鞋子,日用品全都叫媽寄上來!

  我不會亂花錢,每個月都會固定存些錢,想吃什麼用什麼穿什麼也都自己買,以前打工的時候就慢慢存下來再買,學費也都是用自己的稿費付的,比起來她除了會偽裝這一點比我強以外,我看不出她哪裡好,就拿今天來說好了。

  天然氣的管線有問題,她在燒開水時就有很濃的瓦斯味,我叫她不要燒了,這樣會有危險,到時候房子炸了就糟了,她罵了我一頓以後,居然回給我一句,是妳怕死吧!然後又把瓦斯爐打開,白痴也知道有問題不能用,她還繼續再用,這間房子住的可不是只有我們兩人,還有其他三人,雖然她們現在都不在,而且如果房子怎樣,她賠得起嗎?而且四周住的都是人,後續的那些事可不是她一個人就能承擔的,看事情可不能只看現在,要不然我幹嘛來作服務業!

  類似的事還很多,我火星在天蠍,是個很好面子自尊很強的人,如果有人傷到我的自尊,我會奮戰到底,但我並不是不明是非的人,別人講的話我都會記在心裡,只是人有些模式只要習慣了,想改就必須花很多時間,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個性,以前在M的時候兇到連店經理也罵,反正大家都在亂罵一通,呵呵!|

  朋友都認為我太兇,於是我慢慢的改變了自己的脾氣,同學說我的個性太坦白,這樣講話很容易傷到人,我也很努力讓自己不要那麼坦白,有人對我說不要什麼事都跟別人講,因為妳不知道別人會對妳怎樣,於是我現在變得很保留,我一直很積極在努力,不管在小說上、工作上,雖然這種努力對有些人來說還不夠,但我會繼續。

  但我妹呢?從我以前看她到現在,她沒什麼改變,從以前她對外人就是比對家人好,從以前她死不認錯的個性比我跟我爸更嚴重,我跟我爸是只要人家好好講,我們就會認了,可她不管人家怎樣講,她還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從以前她就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好,我呢則是表裡如一,雖然全身傷痕累累。

  跟她計較只是會氣死自己而已!跟講我壞話、取笑我的人那麼好,還一起出去玩,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