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可能明年會去考碩士,唉!感覺還是校園生活比較適合我,而且我對碩士這個文憑很有興趣,不過也要我考得上啦!總之是不想差我弟太遠,突然想到我們家每個小孩專精的東西都很不一樣。

  我老弟拉小提琴的,我老妹研究精神病的,我靠夢寫小說的,我想我們每個小孩的獨特性應該是環境所培養出來的,小時候我們每個孩子就是聽古典樂跟歌劇長大的,思想本來就跟別人不太一樣。

  加上小時候管得嚴,每當別的小孩在玩的時候,我總是在鋼琴、小提琴跟一堆自修中求生活,唯一的樂趣就是書房那一拖拉庫的課外書。


  也就因為這樣,我嗜書如命,國小的時候就看了很多古人的野史傳記,傳說故事等……,對詩詞的喜歡也是從那時就開始的吧~

  還記得看電視的時候,我總是能正確的預估出後面的發展結局,那時我小姑都對我爹娘說,我長大以後可以去當電視編劇,這算天賦異稟嗎?哈哈~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想我這種細胞應該是遺傳才對,我祖父得過全國詩人第一名,但是我跟他不熟啦!我爹小時候很會畫畫,不過欠缺培育,而且他們那個年代當畫家會餓死,所以他就放棄自己的興趣。

  我國小的美勞都是他幫我作的,我爹只要對什麼有興趣就會去學習、嘗試,就跟我一樣,不過沒興趣之後就會放開,哈哈!我也是說~


  我爹很愛看有關天馬行空的東西,書呀電影呀什麼的,也愛看卡通,除了英文不行以外,其他都很強,懂很多東西,太極拳、國標舞都很行,雖然我不像我爹文武全才,不過受到他的耳濡目染,我的想像力源源不絕。

  至於我娘遺傳給我的,我想是吃苦耐勞及強悍的生命力吧!我娘是千金小姐,可我爹是窮小孩,我娘認識我爹時,我爹還在半工半讀唸大學,每個月省吃儉用存學費,還要拿錢給我爺爺奶奶花。

  我娘那時都幫我爹寫作業,還幫他出學費的錢,不夠還跟同事借,之後領錢再還,後來我爹畢業有份穩定工作後,跟我娘一起努力存錢買房子才結婚,我娘跟著我爹吃苦吃了好久好久,居然都沒落跑耶~


  之前工作的辛苦,是不足為外人道也,可我也都走過來了,我想還好我跟我娘一樣很不服輸,雖然沒她的精明能幹,不過刻苦耐勞的精神真的是一流的。

  我很感激給我這個環境的爹娘,如果沒有小時候的那個愛看書的我,就沒有現在寫小說的我,目前只希望能有多點時間寫小說,好讓喜歡我的小說的大眾們,不用苦等太久,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