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很多人在二歲時還是跟父母同睡的,這讓我想起我的童年,二歲這年紀也是我開始有記憶的年紀,簡而言之,就是我二歲之後的事都記得很清楚啦!

  那時南投的家剛買,乾爺爺跟爸在漆牆壁,媽肚子裡懷著弟,快生了,還帶我去福利中心買養樂多,那時福利中心就在南投圓環旁的那間神社,而她們辦公廳就在福利中心隔壁。

  開始在南投住的時候,就是一個人睡一間,我住三樓,爸媽住二樓,很奇怪的是我從來就沒要求要跟爸媽睡,彷彿自己一個人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會害怕。

  因為媽早上要工作,所以我二歲就被丟到幼稚園自生自滅,對我來說,幼稚園是很有趣的地方,有很多有趣的事,不同個性的人,當時看到有小孩哭著要回家,還覺得很搞笑,(我妹就哭過哦!)都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哭?

  後來六歲時,妹生了出來,不過本來媽是不想生她的,當然那是題外話,總之妹生下後,媽為了照顧方便,就跟妹一起睡到了我的房間,你們都不知道,那時我多討厭。

  妹哭了要喝牛奶,媽就要爬起來泡,熱水瓶就放在房間的桌上,每次起來一次,就會被吵醒一次,煩都煩死了!我妹有時還哭到讓我睡不著,當時就很懷念一個人睡的日子,真希望妹沒生出來過,跟妹的樑子可能是從那時就開始結下了。

  小學一、二年級時讀半天,媽接我放學後就把我丟在家,而且不能出去玩,當時得拼命的寫自修,爸媽回來會檢查,拼命練琴,哪有空看什麼勞子的電視,偶爾偷看到我家那堆童話書,就感動到痛哭流涕囉!我的童年就在自修、練琴跟童話書中渡過啦!算蠻悲慘的童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