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迪士尼的電影,內容是敘述一個住在太空站的少女-莉娜,發現外星人的蹤跡,可是卻沒人願意相信她,同時太空站因為資助的企業面臨破產,於是由美國軍方接管,接管的頭頭漢蒙將軍,因為太空站嚴重偏離軌道,所以想撤離所有人回地球。

  莉娜為了不讓太空站的人被撤離,開始找外星人的冒險旅程,而漢蒙將軍的女兒-瑪姬,因為嫉妒莉娜,所以想盡辦法整她,更拿撤離的事威脅幫她作任何事,最後甚至跟莉娜開始找外星人的冒險,這齣戲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他們大家跟外星人的對話。

  那群外星人的領航系統壞了,所以被困在外太空三年,所以他們才發出流行歌手的歌引莉娜他們去,目的是想下載他們的系統,好讓自己回家,當莉娜的朋友-歐萊恩問他們,既然你們是高智慧生物,為什麼不自己從太空站拿東西呢?那群外星人把意念傳達到莉娜的腦子裡,回答道:「未經允許擅自拿東西是不禮貌的行為。」最後外星人更送他們回去太空站,並幫他們把太空站送回軌道。

  台灣人的禮貌在世界排名上竟然是倒數第七名,看到這樣的數據我一點也不訝意,尤其是愈都市的人,總自以為了不起,在新竹我碰過太多沒三兩三,卻自以為自己很厲害的人,之前待的那家店就是以奧客多而聞名,待過那些店讓我發現,原來不是有錢人才能搞自以為尊貴那一套,很多窮工人耍這一套可是厲害的很。

  只是進來買幾包煙,就以為自己是大爺,錢都用丟的,說話更是不客氣,有的還會說你這真爛,什麼都沒有,拜託!要買螺絲起子不會去五金行,當我們店是十元專賣店哦!什麼都有就是了,有時你去上個廁所或補個貨也會在櫃檯大叫他要搶劫,還罵你是不是在裡面偷懶睡覺,對啦!我們都不用補貨、不用清潔,整天閒閒的在櫃檯等人上門就是了,太多的奧事說也說不完。

  難道我父母對我的教育是錯的,我應該要像其他租屋的人一樣,甩門甩很大聲!?音樂放很大聲,唱得更大聲!?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放煙火,不管是不是會炸到誰!?把錢丟到服務員的臉上,裝作自己是大爺的樣子!?只顧自己,不願意伸手幫助他人!?也許我真的應該跟大家同流合汙才對。

  我以前的國文教授總說我跟陶淵明一樣,太曲高合寡了,轉而想想,其實那些人也蠻可憐的,搞不好他們是單親家庭,搞不好他們就是什麼都不如人,所以才要搞出一些有的沒有的來,搞不好連他們的父母也有問題,所以才有他們現在的這種行為,搞不好就是父母太溺愛了,所以才會出現偏差,所以如果大家身旁有出現這樣的人,要同情他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