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網路書展大打折扣,一口氣買了三十本各類型的書,補足了今年該看的書量,這幾年卡通、動畫、電影、影集看太多,書反而看得少了,一年只看了十幾本,而且多是工具書,所以今年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目標就是把三十本買的書看完。

 

  收藏書與看書一向是我的樂趣,我覺得好的書可以回味再三,讀千遍也不厭倦,我喜歡拿書在手的感覺,雖然買書並不便宜,以前還常被學妹笑說,我寧願餓死也要看書,但能沉浸在書中世界是很棒的事。


 一本書我通常都會從結局開始看,然後大約看其他章節的內容,再跳到中間章節,最後才是從開頭開始慢慢看,以前還是學生時,常看到三更半夜都無法入眠。


看書還可以學習到很多有趣的事,例如:怎樣擁有達文西的七種聰明,裡面講到達文西每天都很努力在學習新的事物,保持自己年輕向上的心等等,很值得大家效法。好的書真的多到說不完。


 還有許多實用的工具書、旅遊書也是我的最愛,最近還迷上了歷史人物的評傳,剛看完白居易的評傳,覺得超讚的啦!呵呵!得趁月底特惠結束之前,再上網找找其他的評傳哩!


 還有呀!最近看了蔡駿寫的蝴蝶公墓,發現這位大陸作家,寫的真的很不錯,跟出租店那些腦殘的大陸作品完全不同,讓我看到捨不得放下手,尤其作者最後處理結尾的手法,有點惡搞可是又很好看,不比前面的劇情差,足見作者功力之深厚。


 再來,柯普雷的翅膀也可以看看,我原本是不想買這本的,因為折扣並沒有打得很低,而且我偏好看CLAMP那一種型的,但當我看到柯普雷的敘述內容是有關中央山脈,而且還有講到青、熟番,加上清領時期的背景,讓我忍不住買了下去。


 對於有關台灣的故事我都很有興趣,尤其是那個時代的,因為我這方面蠻弱的,所以會想多多獵取,呵!

以上圖片來自AKRU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