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下雨,所以很討厭穿雨衣的我,決定不出門去草屯補習,光騎車就要騎二十多分鐘,萬一途中下起雨我不就哭死了,所以今晚是難得有的優閒日。(天音:妳不是每天都很優閒嗎?)(小魚兒:不,我是看似優閒,其實很忙碌,外表是會騙人的,這就像很多人以為我是富家千金,可其實我缺錢缺得慌,且都穿幾百塊的衣服而已)

  所以啦!我就把補習的時間拿來看電視,今天看的是好萊塢的一部片子-安徒生的童話世界,講的是安徒生寫童話的歷程故事,以及他的感情生活,中間還穿插著他寫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尤其裡面他的養父對他說的很多話,真的發人省思。

  其中有一段大約是這樣的,他對安徒生說,童話對小孩來說是很重要的,它可以讓小孩明白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讓小孩遇到事情時知道如何處理,它也可以啟發小孩的心靈,讓小孩在潛移默化中成長茁壯,我個人覺得這些話講的很有道理。

  尤其安徒生在影片最後說到,現實的人生並不像童話這麼完美,但我很幸運能躲在自己的奇幻世界裡悠遊,這句話真的深得我心呀!我也何其幸運能擁有寫作的能力,也何其幸運能出版書集,所以我更應該努力創造故事,來回報這些加諸在我身上的幸運。(天音:你的編輯會很高興你不再拖稿)(小魚兒:真是不好意思呀!呵呵……)

  記得以前我的歷史補習老師曾對我們說過,與其讓你的小孩在幼年學一些語文或電腦、珠算什麼的,倒不如讓他讀一些歷史故事或童話故事,這對他的將來非常有幫助,而且不會變壞,這麼說的話,我的父親對我的教育方法是對的囉!?

  當然我不是個很有成就的人,講這些話似乎很不中肯,我也不是研究孩童成長的學者,自然不能妄下斷言,再者,每個小孩的個性皆不同,所以搞不好還有更適合他們的東西,但可以肯定的是,幼年時讀的那些故事,真的對我啟發很大,而那個時期也是我看書最多的時期。

  很多人常問我,妳的靈感從哪裡來?我總笑答是靠作夢,很多人都不相信,不過這世上有很多無奇不有的事,所以這應該也不足為奇吧!但如果沒有小時候那些故事啟發,我想我今天做的夢是很貧乏、很空洞的,而不會像現在這樣精采。

  所以我得感謝我的父親,雖然他對我很嚴格,總要我做弟妹的榜樣,而我總讓他很失望,不過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他因為有我這個女兒而感到驕傲,現在的我積極的朝自己的夢想之路邁進,那你們呢?希望你們大家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千萬不要害怕壓力與挑戰,因為那些會使你成長,在此祝福大家都能心想事成!(怎麼好像在寫新年祝福呀!天呀!)下面是故事的大略簡介。


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導  演: 菲利浦薩維爾(Philip Saville) 
演  員: 芙蘿拉蒙哥馬利(Flora Montgomery)
                     休邦尼維爾(Hugh Bonneville)
                     馬克德克斯特(Mark Dexter)
                     艾蜜莉漢彌頓(Emily Hamilton) 
年  份: 2001
 
故事簡介:
 
 想像力豐富的鞋匠之子安徒生,經常在母親工作的精神病院裡與老人談笑風生,在外人眼裡看似瘋癲的他,擁有滿腦子的奇幻想法,卻無人可賞識。在父親病逝後,安徒生經由母親協助前往哥本哈根投靠阿姨。隨後尋親不成的他,卻意外與葉塔一家人相識,並在葉塔一家人協助下上學讀書,並學會如何利用文字表達自己意念與想像,也因此造就出許多像:「人魚公主」、「白雪皇后」以及「拇指姑娘」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zzl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